【台語新聞】藍總統政見會最終場 現場火花四射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3日是國民黨總統初選最後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參選人郭台銘喊出0-6歲國家養,更加碼發出豪語,要是財源籌措不如預期,散盡自己家財也在所不惜,但朱立倫酸郭台銘的家產,恐怕只能撐一年。韓國瑜一開口就說,剛才兩人互相指責的地方,他都完全同意。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喊出0-6歲國家養,引來黨內外批評。他在3日最後一場的國政願景發表會更加碼發出豪語,要是財源籌措不如預期,散盡自己家財也在所不惜,但朱立倫酸郭台銘的家產,恐怕只能撐一年。韓國瑜一開口就說,剛才兩人互相指責的地方,他都完全同意,還說洞房花燭夜靠自己,但選舉要靠別人。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三場國政願景說明會登場,朱立倫一開始就槓上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說:「0-6歲國家養是社會主義,高所得天下沒有白吃午餐,大家養才是公平正義,不要花下一代的錢。」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則說:「說我不可能是舊思維思考,18萬孩子每人每月補助15000,籌措財源若不如預期自己財產墊付,散盡家財在所不惜。」

言辭交鋒你來我往,持續延燒到第二階段的國政提問,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說:「18萬不是20萬0-6歲121萬不是108萬,郭的財力大概只能撐一年。」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則表示:「朱要多了解去年18萬1其他可能少報戶口。」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則回:「前兩年21萬多不要少算。」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則是說:「郭朱互相指責之處我都完全同意。」韓國瑜一開口就消遣競爭者,還說要拚庶民經濟檢討綜所稅,郭台銘計畫抽富人稅成立主權基金,朱立倫喊出地下經濟從嚴課稅推動自經區。

能源議題朱立倫強調核盡其用,韓國瑜提出2035年排碳能源和無碳潔淨能源各占百分之50,郭台銘支持以核養綠務實使用核能,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則是說:「核四未來全民決定。」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表示:「缺德比缺電嚴重,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之下,政府應該要繼續使用核能,重新啟動核四。」把握最後一場闡述政策的機會,韓國瑜再度說出金句:「洞房花燭夜靠自己選舉靠別人。」各出奇招向選民推薦自己,就是希望能在8日到14日的民調脫穎而出,為國民黨出征,迎戰總統蔡英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