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 韓國瑜:清淤勝過前3年

「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 韓國瑜:清淤勝過前3年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現在最著力的政策就是「清淤」,他甚至還自己穿著「青蛙裝」走到下水道幾分鐘,顯示自己對於清淤的決心,而他昨(18)日深夜也在臉書宣揚在神農路的清淤進度,並比喻「下水道就是一座城市的良心」。

韓:落實清淤 已累積14.7公里、1.3萬噸

韓國瑜表示:「要改善每逢下雨就東沖西決的狀況,除了要有良好的排水系統、抽水站、滯洪池等整合治水概念相互搭配外,最根本的還是要靠下水道的清疏來改善並加速排水。所以,清疏工作若是沒有落實,其他治水措施也無法發揮應有作用。」他提出數字證實:「目前高雄雨水下水道(不含中小排水溝與側溝)的清疏情形:目前高雄雨水下水道清疏量(不含中小排水溝與側溝)已累積至14.7公里、1.3萬噸」。

「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 韓:清淤勝過過去3年

韓國瑜表示:「無論長度或重量都會比過去三年全部加起來還多,所投入經費卻是低於過去花費的總金額。我們這麼認真、努力、紮實地做清疏工作,原因無他,因為,這是我們的良心」。

最近淹水相當嚴重的神農路,韓國瑜也列為近期清淤的重點,他說:「至目前為止,總長約370公尺長的神農路下水道已經完成清淤250公尺,水利局預估在天候狀況許可下,再1至2星期神農路即可清淤完畢,也期望神農路以及其他已完成清淤的區域在清疏工作完成後,溝渠溢流狀況獲得改善,能夠不再陸路成渠、逢雨必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