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參選總統 獲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江昇鴻 陳知學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17)日開中常會,除了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同時也刪除,黨籍總統當然兼任黨主席的條款,外界認為,這是黨主席吳敦義打贏了位置保衛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提名將會在7月28日,全國黨代表大會上討論,才會正式通過。

確定提名韓國瑜,國民黨中常會上高喊勝利,通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總統提名案,主席吳敦義勉勵黨員,一起打贏選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是數十年來第一次公平、公正、公開,中常會也刪除,總統為當然黨主席的條款,不管誰當總統,吳敦義在2021年前,都可以穩坐主席大位,一起提報28日全代會通過。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主席)有任期的保障,所以這個把它修回來是非常正常的。」,大選起跑,根據兩岸政策協會民調,2020在總統蔡英文,和韓國瑜兩人參選情況下,蔡英文支持度45.9%,勝過韓國瑜39%態勢底定。

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入戰局,蔡英文36.3%,韓國瑜33.7%差距只有2.6個百分點,落在誤差範圍內,柯文哲22.3%暫時落後,台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

(柯文哲)他現在是要凝聚他自己的政治影響,所以 我也不認為他會加入親民黨。」,白色力量形成最大關鍵,柯文哲到底選不選,各界都在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