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下通牒 高潞今天未說明將被開鍘

林仙怡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爆發疑似不當領取補助的案件,時力也發出最後通碟,要求高潞必須親自向黨中央說明,否則今天就會做出處分,最重將開除黨籍,不過時代力量內部,也正在為了是否自推大選人選傷腦筋,市議員黃捷和黃郁芬,發起連署,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和主戰派產生意見紛歧。

就算被說成小綠也不怕,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甚至在黨內市議員黃捷和黃郁芬,發起連署要挺英,在黨內的五名立委似乎形成兩派,主張自推人選的徐永明,和不願被當作小綠的黃國昌,被視為主戰派,但以林昶佐和洪慈庸為首的主和派,傾向和民進黨合作。

而時代力量的頭痛問題,還有這一位,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爆出助理向經濟部不當領取400萬補助,又爆出得標勞動部167.5萬標案,黨內火速調查打算開鍘,如果真的違反黨紀被開除黨籍,該由誰來遞補,按照當初的不分區立委順位,第三到第五順位的鄭秀玲、柯劭臻、林依瑩,都已經不具黨籍,而第六順位的導演柯一正,不符合選罷法保障婦女名額,在立院的席次恐怕會從五席變成四席,時代力量要面對的棘手問題,還真是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