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國會席次 柯P要組"台灣民眾黨"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組成台灣民眾黨之後,各界也揣測,到底哪些人會加入台民黨呢?遭到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不但要申請入黨,更要爭取中正萬華區的立委提名,企圖心明顯。同樣出席記者會力挺的無黨籍議員徐立信則抱持觀望態度,還是希望先了解黨章、黨綱再決定。畢竟,台民黨的成員組合,如果只是為了選票考量,那就無異於藍綠兩黨,還有可能因此傷害到「柯文哲」這個品牌。

台灣民眾黨組黨記者會,除了主角台北市長柯文哲,市議員鍾小平、徐立信也到了,笑容滿面握手致意,兩人立刻被視為台民黨的生力軍。

台北市議員(無) 鍾小平:「我8月6日會去填表(入黨),跟這個黨的黨主席柯文哲,爭取中正萬華的(立委)提名。」

被國民黨註銷黨籍的鍾小平,直接帶槍投靠,更不諱言要爭取立委提名,至於同台的徐立信,到場力挺柯文哲,可是現階段樂於保持無黨籍身分,對於入黨有他的考量。

台北市議員(無) 徐立信:「還沒有看到黨章、黨綱,尤其是對中國政策。」

有人支持有人觀望,畢竟入黨代表認同政黨的價值,但也有人提出質疑。

台北市議員(社民黨) 苗博雅:「應該要講清楚,是因為理念相同,否則的話,如果只是為了選票利益,這樣子其實跟兩大黨好像也沒有太大的差異。」

第三勢力總是強調超越藍綠,要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但問題是,未來的台民黨賣的是柯文哲的光環?還是政黨的價值呢?

台北市議員(社民黨) 苗博雅:「要看他推哪些人,如果是奇怪的名單,會傷到柯文哲的品牌。」

台北市議員(無) 徐立信:「不要過於強調個人魅力色彩,柯文哲當幕後操盤,不要當主席,避免像新黨、親民黨泡沫化。」

台灣政壇不是沒有第三勢力的存在,厭惡藍綠惡鬥的選民,始終投以關愛眼神,台民黨如果能掌握利基點,或許真能異軍突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