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台灣民眾黨」? 蔣渭水基金會盼柯斟酌

復刻「台灣民眾黨」? 蔣渭水基金會盼柯斟酌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證實將成立「台灣民眾黨」,為政壇投下震撼彈!而「台灣民眾黨」也跟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在1927年創立的黨名相同,還選在8月6日正式成立,當天不僅是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的生日,更是柯文哲的生日,柯文哲也說蔣渭水也是效法的對象。繼蔣渭水後人蔣理容在臉書痛批柯後,蔣渭水文化基金會也發表聲明指出,該黨名易造成混淆,請柯市長再加斟酌,「以示對歷史及對渭水先生尊重」。

「政治使人分裂」 基金會期盼文化凌駕政治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聲明表示,「文化使人凝聚,政治使人分裂」,期盼各界能文化凌駕政治,這也是渭水先生最重要的核心價值。針對柯文哲宣布組黨遭蔣理容砲轟,基金會表示,個人有組黨的自由,家屬有其個人言論的自由,基金會都予以尊重。

「台灣民眾黨」同名 蔣渭水基金會盼柯斟酌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提到,台灣民眾黨的3大綱領為「政治的自由、經濟的解放、社會的平等」,凡認同渭水先生精神與理念者,基金會也都予以尊重,惟須真正具備有渭水先生無私的社會運動家精神,以及真能貫徹其理念的決心與行動,而不是僅僅做為提升形象的標竿。

聲明中指出,柯市長欲籌組「台灣民眾黨」,黨名與1927年台灣歷史上第1個政黨專有名詞相同,易造成混淆,請柯市長再加斟酌,以示對歷史及對渭水先生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