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 邱顯智:全力慰留

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 邱顯智:全力慰留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委員林昶佐(Freddy)今(1)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表示與時力內部無法達成共識,因而退黨。時力黨主席邱顯智也在稍早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全力慰留林昶佐。

立委林昶佐1日表示,由於時力在政黨合作的戰略不明,導致黨內對部分議題或法案的推動方式難以推進。他強調,曾在時代力量內部數次提出路線問題的討論,可惜,至今幾年來仍未能達成共識。因此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重申自己的立場為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同時也將促成所有進步陣營的跨黨派協調共議模式。

強調「捍衛本土政權」路線 邱顯智:盡力挽留林昶佐

對於突如其來的震撼,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1日下午在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他說明,由於林昶佐在今日決策會中先行離席,在會後也聯繫不上,只有傳訊息告知他慰留之意。邱顯智表示,時力的政黨路線為「捍衛本土政權,拒絕親中政黨」,這始終不變,2020的最大任務是讓本土政權極大化,但具體做法需要集思廣益。

邱顯智表示,林昶佐是優秀的立委,因為他與眾多黨員的表現,時力才能有今天的成績。他表示,時力在今日的決策會中的決議就是「支持本土政權的延續」,對於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立場不能接受,這點與林昶佐的立場無異。他表示,大家只是對具體的做法有不同意見,將盡最大努力挽留林昶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