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天違反黨政軍投資媒體 NCC重罰「200萬」

妙天違反黨政軍投資媒體 NCC重罰「200萬」 | 華視新聞
妙天投資的台灣藝術台,違反《廣電法》遭開罰200萬。(翻攝國會政黨聯盟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悟覺妙天禪師日前籌設「國會政黨聯盟」,並完成法院登記,而他自己也擔任政黨負責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現,妙天同時也投資「台灣藝術台」,且是持股70%大股東並也兼任董事,明顯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黨政軍資金不能投資媒體的規定,合計重罰200萬元,並限期改正。

妙天違法《廣電法》 NCC開罰200萬元

NCC表示,台藝台違反黨政軍條款處罰分為兩部份,一是違反黨政軍不得擔任衛星電視台董事,核處100萬元,限期1個臉內改正;另一個是違反黨政軍禁止投資規定,核處100萬元,限期2個月內改正。

台灣藝術台曾簽切結 NCC命限期改善

台灣藝術電視台的大股東妙天禪師共持有2100萬股,佔7成股份,該台在106年換照時曾依規定提出無違反黨政軍規定的切結,NCC認為,台藝台違法屬情節重大,很難說是一時的疏忽,所以重罰各100萬元。NCC表示,如果限期未改善,得按次處罰,或廢止其許可並註銷執照。

妙天違反黨政軍投資媒體 NCC重罰「200萬」 | 妙天投資的台灣藝術台,因違反黨政軍投資媒體遭開罰。(翻攝台灣藝術台官網)
妙天投資的台灣藝術台,因違反黨政軍投資媒體遭開罰。(翻攝台灣藝術台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