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爆李佳芬家族 占國有地採砂石

華視新聞 陳詩雅 翁乾晃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韓國瑜夫妻又被爆料,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還預告這只是PART1,說韓國瑜和李佳芬分別擔任立委和議員期間,當時經濟部水資源局花錢,火速在七個月內蓋好了一個新堤防,把國有地圈了起來,而李佳芬家族當時就在這塊濁水溪的河川地,蓋了砂石場,黃國昌怒批這才是國家機器動起來,有沒有關說要韓國瑜夫妻說明白。

立委(時力) 黃國昌:「李佳芬跟韓國瑜,這是哪門子庶民,這是權貴啊。」立委黃國昌怒髮衝冠,拿出空照圖,爆料濁水溪旁的國有河川用地,卻讓李佳芬家族蓋砂石場,火速在七個月內,不在河川局年度計畫裡的一座新堤防就冒了出來,讓這塊國有地被圈起,就成為了李家的非法砂石場,不只是這樣,

立委(時力) 黃國昌:「變更成是礦業用地,經濟部你們在幹什麼,你們竟然還准了。」

時間發生在1998年到2002年之間,當時李佳芬是議員,韓國瑜是立委。立委(時力) 黃國昌:「真的國家機器動起來了,從來沒有介入,我也從來沒有處理,如果韓國瑜敢這樣講的話,麻煩你們通知我一下。」

而當時的兩位關鍵人物,時任國大代表也水資源局長的徐享崑,因為曾兩度貪汙被判刑確定,和當時的河川局局長陳俊宗,兩人都正在服刑。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 葉元之:「(黃國昌)說等我們回應完之後,他還要再開記者會,那這就是一種,擠牙膏式的一種選舉的操作。」

而現在的雲林縣長已由當時的張榮味到了現在的張麗善,黃國昌說不清楚雲林縣政府當時的資料還找不找得到,預告這一次爆料只是PART1,會不會影響選情,要看韓國瑜如何接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