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韓只差50萬票?! 調查局:絕無「草根式調查」

蔡、韓只差50萬票?! 調查局:絕無「草根式調查」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網路媒體昨(11)日報導,法務部調查局對總統大選選情進行「草根式調查」,並推估出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蔡英文間,最後勝負可能只有50萬票的拉鋸;對此,調查局今日聲明澄清,絕無草根市調查估票,調查局工作重點是維護選舉治安,呼籲「勿以不實報導影響選情或誤導民眾」。

網媒爆調查局蒐6萬份草根民調 估蔡韓差距50萬票

有網媒昨日報導,近來藍營內部盛傳,調查局系統近日曾私下針對大選選情進行估票,以田野調查訪談方式共回收6萬多份的「草根式調查」,推估韓國瑜與蔡英文的實際選情差距最終輸贏可能僅在50萬票之內,甚至還有地方調查站人員大膽評估,韓在雲林以北均勝蔡、高屏則有機會與蔡打平或小輸在5萬票之內。

調查局澄清:絕無所謂「草根式」調查評估選情

對此,調查局今日鄭重聲明澄清,表示選舉期間,工作重點就是協助維護選舉治安,包括防制境外勢力、賄選、暴力、賭盤、假訊息干擾、介選等,且為了確保選舉結果公平、公正、平順,也特別要求全體同仁務必遵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不參與、不介入、不干預之原則。呼籲民眾共同維護民主政治制度,同時也請媒體自律,切勿以不實報導影響選情或誤導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