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就職週年 韓國瑜缺席.副市長撐場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利森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府今(24)日舉辦市長就職週年活動,不過主角韓國瑜卻是為了選總統,請假缺席,只能派出副市長們撐場面,闡述這一年來的政績,回顧365天前,愛河畔風光上任,如今一年過去,局處首長換掉不少,市長也不在了,現在民進黨議員也給出韓國瑜就職週年關鍵字,就是混、跑、推、騙、茫、罷。

典禮主持人說:「交接印信」。去年12月25號風光就職,韓國瑜承諾市民,上任後加速拚市政,時光飛逝,一年過去了,為了總統大選,韓國瑜連日出席各縣市造勢場合,卻是連自家高雄市府舉辦就職週年活動,都缺席,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說:「施政不喊口號,政績做到就是了」。

獨自留下副市長撐場面,闡述一年來做了哪些事,回顧去年市長與各局處首長合照中,除了市長不見了,大半市府官員都走掉,不少人還跟隨韓國瑜腳步去衝2020選舉。

高雄市民進黨籍議員說:「韓國瑜,混、跑、推、騙、茫、罷」。綠營議員選出這六個字,代表韓國瑜市府一年來的關鍵字,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市長都不出席,那他乾脆直接請辭就好了啊」,高雄市議員(民) 李喬如說:「顯現他這一年,他自認沒有為高雄市民做到任何的事,所以他不敢出席」。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說:「他一定是忙的不得了,睡眠的時間我相信都不太夠,所以基本上因為市長雖然不在,他隨時會跟我們聯絡,了解施政的狀況」。葉匡時緩頰,市政推動沒有因此停歇,但反觀1221的罷韓遊行,人潮大爆棚,市民感受如何,不言可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