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韓國瑜重申不貪汙 若被關"向典獄長討豬膽"

政見會》韓國瑜重申不貪汙 若被關"向典獄長討豬膽"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5)日參加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於第三輪發言時,韓國瑜指出,日前在高雄舉辦的罷韓大遊行,發生了「遮羞布」事件,痛批民進黨在人數上灌水,還說蔡英文在政見會的攻防論述狹隘,是因為蔡英文無法面對問題,甚至引用句踐臥薪嘗膽一事,撂下狠話:「若他真因貪汙被關,請典獄長每天早晨多給他一顆豬膽」,藉此反省。

韓國瑜:蔡的指教讓他好像回到小學時期

第三輪談話,韓國瑜開場即針對蔡英文的指教,表示他就好像回到小學時期犯了錯,老師要他罰寫100遍、不許他再和同學吵架一般,「好像我在蔡英文指導之下,我不能再誣賴民進黨」。

韓國瑜提到罷韓大遊行時,民進黨用一塊200多公尺的「遮羞布」來掩蓋人數灌水、不是高雄人卻來罷免高雄市長的情形,以及用一小塊「遮羞布」舉了國民黨幾個貪汙的案子 ,來對比民進黨的清白,「何苦如此?」。

批蔡論述狹窄 韓:不面對領導出問題

韓國瑜質疑蔡英文無法面對問題,他講的是普世價值,並再提重組「特偵組」的重要性,但蔡英文卻扭曲成政黨之爭,甚至舉幾個國民黨的例子就想帶過。韓炮轟蔡英文每次在論述時,都無法有全面性的角度看,「如果以民進黨的角度看,這樣做是對的,但以台灣人民角度而言,卻是大錯特錯」。

韓國瑜認為蔡英文溺於政黨間的攻防,「一有問題就往上推給前朝,往下推給縣市首長不配合,往左推給中國大陸體制,到處推來推去,就是從不面對自己的領導出了問題,這是多麽可怕?」。

一天只吃一頓不夠! 韓拜託多給一顆豬膽反省

「很多人打敗仗是自殺、喝酒、懷憂喪志,有的是早上含豬膽來記取教訓,這人叫句踐」,接著韓國瑜大拍胸脯,表示自己之前提過若貪污,一天願只吃一頓飯,現在他要加碼拜託典獄長,若他真因貪汙被囚,請每天早晨給他一顆豬膽,反省「我怎麼能貪污?」。

轟蔡用政黨當擋箭牌 韓:遺憾!

韓國瑜說,這闡述的是普世價值,但蔡英文又把這些話帶進小巷子,這種格局跟心胸,看不到問題的全貌。「民進黨執政1、20年,貪污案達到85案,涉案人數147人,偽造文書、詐欺、侵佔30個案子、58人涉案,這是民進黨執政」。

「為何高雄人負債最高,一下雨路上就出現五千個洞?身為總統要面對問題」,韓國瑜強調,莫忘世上苦人多,但蔡英文不斷用政黨閃躲,讓他很遺憾。

韓國瑜:錢花在教育也不要花在監獄

「未來我最擔心的是教育跟下一代青年,在教育這塊,我敘述幾個我們要做的事,第一、堅持大學自主,這毋庸置疑。第二,我們絕不干涉大學校長任命。第三,堅持把教育自主權還給學校。第四,讓每間大學充分享有人事經費學術自由。第五,鬆綁各私立大學這些規定,讓學校發展各自特色」。

韓國瑜強調,「寧願把錢花在教育,也不要花在監獄」,並表示「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韓說他對世界忘記台灣充滿憂慮,台灣沒有人才、就沒有一切,所以要趕快培養孩子、培養競爭力。

培養人才! 韓國瑜提:滿天星計畫、大光明計畫

韓以蔣經國為例,指出當初開展十大建設,要蓋高速公路卻被笑,結果事實證明一條高速公路根本不夠。「我當總統會啟動有史以來最大的人才建設行動,叫他滿天星計畫、大光明計畫,推動台灣年輕人跟國際接軌,我們四面環海、沒資源、沒人才就完蛋了!」。

韓國瑜重提大學生、碩士生,想申請到國外當交換學生的,不用怕沒錢,政府會幫忙把錢找出來,「政府補助一年,申請到就給你錢,我預估100萬左右,計畫一年400億左右,並預估企業跟善心人士支持,因為看到台灣欣欣向榮」。

國際接軌 韓希望學生得到4能力

韓國瑜接著說,此計劃目的讓學生學到語言能力、解決困難問題,同時交朋友,並越來越勇敢,因此韓強調學生都應該要出國交換一年。

至於軍公教警消部分,韓表示,也鼓勵他們不要待在台灣,45歲以下的,每年送1%、3500位出去,如果成功再送2%,希望用10年時間來厚植台灣競爭力,讓所有軍公教警消和大學生國際接軌。

雙語教育不能少! 韓:政府不貪、錢一定夠

雙語教育部分,韓國瑜也表達,明年如果當總統,小學六年級要開始中英文雙語教育,政府要用一切力量找外師,同時推動母語在家學,「學校辦演講、辯論,歡迎講閩南語、客家話、越南話」。韓國瑜也以新加坡為例,剛開始實施中英雙語教育時,備受壓力,但現在新加坡沒人敢小看,他認為只要政府不貪污、不亂搞、不亂投資,把錢投資在下一代,錢一定夠用,「我們一起努力,大力支持培養下一代,讓下一代比我們更強大,這是這一代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