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政見.論戰反滲透法 蔡韓宋激烈交鋒

華視新聞 宗立婷 薛松乾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三黨候選人砲火互批之餘,還是提出了部分政見。總統蔡英文提出、區域均衡發展戰略。包括中部、東部、離島的產業發展計畫,都在進行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開出政策支票,頻頻向客家族群、原住民與新住民招手。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是哽咽爲農民請命,表示中國是農民、最大出口農產品的地方,「反滲透法」豈不是把財路都給斷了嗎?

最後一場總統大選政見會,一開始上場的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就直攻《反滲透法》。問總統蔡英文,他兩度擔任APEC大使,與滲透的源頭進行接觸,是不是犯了法?

宋楚瑜說:「我跟對岸的領導人習近平先生有交流,而且交流完之後,我也把交流回來的這些相關的情況,向妳(蔡英文總統)回報,如果我今天自首,我算不算我是反滲透法將來要處置的對象,不過 蔡總統 可能妳也會被連累到,因為妳是教唆犯」。

儘管每回發言,宋蔡兩人互表尊重,但三人的政見攻防仍集中在如何讓人民有感。

蔡總統酸韓國瑜治理國家不能光靠感覺,她也針對強化社會安全網,提出四項措施,韓國瑜則是向新住民示好,試圖化解先前「鳳走雞來」的失言爭議。宋楚瑜更是爲農民產品外銷請命。

韓國瑜說:「台灣 資方的脖子被一例一休卡住,勞工的肚子被一例一休餓到,所以以後所有無薪假的朋友,韓國瑜當上總統 我們會修改法令,最少要保障你能拿到60%的工資」。

整場政見會,宋楚瑜 提及了過去當省長的政績,韓國瑜搬出了國父孫中山是客家籍。蔡總統則是提出年輕人的夢想當結語,三人用不同方式 搶各自族群選票。

蔡英文說:「

我替弱勢的孩子存教育基金,我們建立了兒少未來的教育與發展的帳戶,開帳戶的孩子,現在已經到達一萬一千名,只要家長每一年替孩子存一萬五千元,政府也幫忙存一萬五千元,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完成了,護兒四法的修法,虐待兒童的刑責提高了,不適任的教師的退場機制也加快了,專業人力的增加,以及虐兒通報的速度更快 協助也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