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批蔡推反滲透法 宋:政治魔獸外掛好玩嗎?

政見會》批蔡推反滲透法 宋:政治魔獸外掛好玩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25日14點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三人於中視發表政見。宋楚瑜批評蔡英文被權力迷失,也批評韓國瑜用情緒以牙還牙,不僅解決不了問題,更讓人民無法放心把權力交到他手中。

批蔡英文操弄族群.製造內鬥

宋楚瑜在第一輪的政見發表會上表示,蔡英文在政見發表會上談到台灣經濟不錯、她的政績不錯,但宋楚瑜認為,蔡英文沒有談到國際形勢的變化對台灣的衝擊。

宋楚瑜指出,「沒有穩定的兩岸關係,台灣能突圍嗎?沒有想到美、日、中三國的微妙變化,我們能夠做相同的因應嗎?」。

宋楚瑜向蔡英文喊話,「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如果迷失了初心,為了奪權,不惜操弄族群對立,對人民進行情緒勒索為代價,即使得到了,也只是徹底的失去,政黨輪替,本來就是民主社會的常態,政治領導人掌權,是否懂得使用自我節制,就決定了他下台時的身影」。

宋提醒蔡英文節制權力 勿淪"政治魔獸"

宋楚瑜提醒蔡英文,應該要有權力的自我節制,不能只有選舉的算計,尤其是《反滲透法》,沒有經行政部門、立法院的公開討論,就要求立法院在12月31日完成《反滲透法》,違反了程序正義。此外,在中國200多萬台商,同時有宗教、旅遊交流,這麼多人若因查核不實,讓他們人人自危,就會影響政府的威信。

宋楚瑜強調,國家要有安全,但是民主的常規必須要依照新的民意,來決定重大的立法政策,若總統無視憲政分權,民主正常運作的規範,這樣跟60年美國的麥卡錫主義一樣,「美國的共和黨為打擊民主黨,逞一時之快,而成為美國民主的汙點」。

宋楚瑜以魔獸世界形容政府,「當政治的魔獸完全控制了五院、媒體、網軍,變成超級的政治魔獸,這種外掛好玩嗎?應該存在嗎?」

宋楚瑜諷刺蔡英文,一旦集五權、加上媒體、網軍於一身的超級總統出現時,中華民國就會變成魔獸世界,當民主變成專權,當台灣沒有了民主,「顧的到底是誰的主權?」

宋楚瑜批評,蔡英文作為國家領導人,必須具有高度,責任是團結人們,而不是分化內部,如果為了確保權力,不惜以操弄統獨,不惜對人民情緒勒索,只要是不同意見,就被貼上中共同路人的標籤,把自己的同胞製造成敵人內鬥。還有時間、精力去解決國家真正的問題嗎?

至於韓國瑜,宋楚瑜也批,只會喊中華民國萬歲,去嘲笑、指責那些不跟一起喊的人,「以牙還牙,充滿情緒能解決問題嗎?能讓人民放心的政權交到你手上嗎?」

宋楚瑜重申,政府只要管三件事,「政策方向、資源分配、用人」,他說,政治是高度專業,說起來很簡單,「但一旦擁有絕對的權力,你知道誘惑有多大嗎?」他說,沒有強大內心的自我,就不能堅持方向,宋楚瑜點名蔡英文,直指她確實被派系綁架,讓派系去決定政策的分配,影響了政策的走向。

宋楚瑜:三度想當船長選不上

第二輪中,宋楚瑜以「船」形容國家,他表示自己三度希望做台灣這條船長,雖然沒有做成,但更不希望台灣迷航,更不希望台灣沉掉,而作為船長,就要了解風向,國際形勢。

宋楚瑜提及美中貿易談判,他說,美中不只存在對抗,還是有利益共生的機會,尤其明年總統大選,川普也需要中國農產品市場,來提升選情,「在這當中,我們台灣的位置在哪裡?」

宋楚瑜表示,我們和美、中、日三個經濟體,長期都有綿密的經貿往來,台灣跟中日韓都可以形成共同以東亞為核心的世界供應鏈。台灣的高科技有深厚的實力,有完整綿密的產業聚落。

宋楚瑜大喊,「宋楚瑜有信心,也有經驗,穩定兩岸關係,宋楚瑜可信賴,不暴衝,我會堅持中有彈性,彈性中有原則,站穩中華民國的位置。」

台灣挑戰多? 宋楚瑜提"台灣危機"

談及台灣的危機,宋楚瑜列出台灣的幾個危機,包含氣候變化危機、少子化老年化的雙重壓力,導正扶老比的平衡,政府應儘速提出對案,分配資源,也不是消極的社會福利,而是更應有積極的人力分配。而台灣在面對世界多邊化的雙邊化的經貿環境,不應只要選邊站的想法,必須怎樣去布局,跟世界接軌,根本之道在自強,五缺的問題要實實在在去做,不要把規劃變成鬼話連篇,不要讓傳統產業不受保護,讓失業成為社會問題。另外,貧窮差距擴大的危機,均富和財富分配要均衡,特別是對弱勢、新住民的生存,讓他們的下一代有好的照顧。

最後則是「人文價值」,宋楚瑜認為現在人文價值淪喪,應加強倫理教育,特別要重視傳統中華文化的敬老尊賢的核心價值,讓每個人都能享受有安和的社會。

籲跳脫藍綠 重申"只做一任"

第三輪中,宋楚瑜說,台灣亂的重點就是大家相互拉扯,國民黨、民進黨互相指責,但讓人民最有感的卻是世代對立和貧富差距,與藍綠對立極相似。藍綠兩黨拚命往極端前往,中道的力量就被凸顯出來,這就是被大家期待有另一個好的選擇。

宋楚瑜說自己一輩子不抽菸、不喝酒,連咖啡都不喝,只愛讀書、看連續劇、寫書法、旅遊、交朋友,不做省長20年,但一直在想中華民國大大小小問題的解決方法,同時也想處理好兩岸關係,讓台灣人民放心。

宋楚瑜提到,這次選舉,勞工團體給了每個人一個稱號,蔡英文「芒果乾」、韓國瑜「芭樂票」、宋楚瑜「活在舊時代」。宋楚瑜參選省長政見兌現率89.7%,施政滿意度90%,對省民承諾的事達成率83%,「說到要做到」。

不過,宋楚瑜認為自己有舊時代的堅持和認真,期待選民明年1月11日擺脫藍綠,能夠不再被情緒勒索,不用擔心國民黨、民進黨在選舉後會消失,也不用擔心台灣會因為蔡英文沒有連任而讓中華民國消失,也不會因為韓國瑜沒被選上而被消滅,因為經過3次政黨輪替,台灣沒有消失,中華民國也沒有不見。

至於有人擔心票投宋楚瑜會浪費選票,但宋楚瑜認為,「你可以代表您的心可以完全自主,不受藍綠左右,因為您才是台灣的主人,不會被取笑是『芒果,你個芭樂』」,他說,投給宋楚瑜,您會是一位擁有自由、民主DNA、讓世界稱羨的TOP好公民!

宋楚瑜說,他努力讓自己要具備當一位總統的思維、儀態與高度,雖然始終沒有如願,但「是福不是禍」,天道酬勤,老天爺也給了他現在仍然擁有好身體、好腦筋和好記憶。

宋楚瑜向國人喊話,「台灣需要的不是發現問題的人、也不是解釋問題的人,台灣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他指出,每次到了選舉,蔡政府就完全不一樣,「蔡政府遇到選舉,就變成聖誕老人,每天開支票。反正開支票大家已經習慣了」,更酸,「正好今天就是耶誕節,而今年總統大選的聖誕老人正好就站在我旁邊。」

宋楚瑜批評,蔡英文所帶領的執政團隊完全沒有看到眼前迫切的危機,還是停留在大撒錢、開支票、騙選票的思維。但是蔡英文始終沒說的是這錢要誰來出,

宋楚瑜再度點名蔡英文與韓國瑜,認為一邊喊「守護主權」,一邊喊「中華民國萬歲」,他批,「喊口號,問題解決了嗎﹖光喊口號,就能治國,就能平息台海風暴嗎?台灣的主權就能守得住嗎﹖中華民國就能萬歲嗎」。

宋楚瑜最後說,台灣的領導人要有策略、要有方法,更要有執行力,才能守護中華民國的主權。他強調不在意自己有沒有被邊緣化,而是「只在意人民、特別是人心」。

對於台灣只要一逢選舉就因為藍綠而撕裂,宋楚瑜說,台灣給過國民黨八年完全執政的機會,也給過民進黨十二年的機會,但完全執政,卻完全不負責任,處處規劃、全是鬼話!

最後宋楚瑜再度重申,「只做一任、撥亂反正」,要大家給宋楚瑜四年,找回台灣人過去的自信,創造美好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