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電視辯論會今登場 宋楚瑜:奮鬥到底

辯論會》電視辯論會今登場 宋楚瑜:奮鬥到底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29)日下午2點登場,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將首度同台,將針對各重要議題進行辯論。第一階段各總統候選人申論8分鐘,依抽籤決定順序,依序為為韓國瑜、宋楚瑜、蔡英文。

總統候選人(親)宋楚瑜:「作為總統之前,必遵守憲法,我們位於亞太地區,總統像船長,必須做好國防、外交以及兩岸國家安全,保衛國家、增進人民福利,處於美國、日本、中國大陸間不要站錯邊,不要被當成棋子。」

接著宋楚瑜認為要把台灣治理好,有三項條件,第一,維護可貴的自由民主價值;第二,產業提升,經濟搞好,改善人民生活;第三,對6大危機做出因應方案。

宋楚瑜接著向蔡總統喊話,總統候選人(親)宋楚瑜:「蔡政府2016辯論中,曾向人們承諾,執政不要自我感覺良好,民進黨不會整碗捧去,結果呢?您說要終結政治惡鬥,總統要團結,而不是操弄對立捍衛政權,而反滲透法更讓人民認為,如過不把權力關進籠子,人民會被權力關進籠子。」

宋楚瑜批評國民黨,國民黨產業鍊多可怕可惡,黨產變私產。

最後,宋楚瑜也做出呼籲:「台灣小,但可以創造奇蹟,靠結合智慧共同奮鬥,人民才是台灣主人,不要認為宋楚瑜不會當選,發揮台灣人精神奮鬥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