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談台灣未來發展 宋楚瑜:需要堅強領導

辯論會》談台灣未來發展  宋楚瑜:需要堅強領導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29)日下午2點登場,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將首度同台,將針對各重要議題進行辯論。第二階段為媒體提問。

媒體提問:中國時報副總編輯白德華

中國時報副總編輯白德華提問,台灣將大筆資金投入國建國造,歐洲的動力系統拒絕給台灣技術轉移,但國內技術能力不夠,技術能力又不行,那這個部分會不會以後變成一個大錢坑,另外,您覺得我們主要、次要的假想敵是誰,次要假想敵是誰,台灣又該如何建立務實有效的安全政策?

針對軍事方面,宋楚瑜認為,國家領導人要避戰、無事挑戰,但不畏戰,而台灣在採購軍士武器上也面臨難題,想買的人家不賣,不要的東西賣給我們又貴,因此宋楚瑜

表示,我們採購時要了解需要什麼、要發展什麼。

提及台灣可能的假想敵,宋楚瑜說,假想敵不一定在外面,在內部分化,不要相信美國是最好的朋友,真正要相信是人民對於民主信心,一個部隊沒有紀律打什麼仗,做總統的話,人民精神、戰略層面都要討論。

媒體提問: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

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提問宋楚瑜,總統是領航者,這是您第五次參加總統大選,通常都是選前幾個月公布您的動態,這次時機昌促還有棄保危機,請問參選總統對您來說是永不放棄的政治目標還是您延續政黨生命的手段之一而已?

面對倉促參選的質疑,總統候選人(親)宋楚瑜表示,自己參選時機比較晚,但對整體形式有了解,其他候選人讓人民不放心,根據民調顯示,百分之20怕蔡總統,百分之40怕韓國瑜,對宋楚瑜好感最高,宋楚瑜強調,在這種情況下,他當仁不讓。

媒體提問:聯合報總編輯范凌嘉

聯合報總編輯范凌嘉提問,蔡總統執政後,自由民主流失,對公投結果視而不見,另外,陳前總統打破保外就醫的四不規定,但政府卻不開庭導致社會撕裂,全力失衡引起法官抗議。

總統候選人(親)宋楚瑜表示,國民黨爛下台,民進黨爛下台,公投、陳水扁的問題都是一個「爛」字,公投要有門檻,不能隨便下降,題目不要隨便亂提,不輕率做公投,民進黨在核能發電、同婚公投,既然都已經做大動作為甚麼不好好處理。

對於韓國瑜提到被抹黑問題,宋楚瑜認為,未來國家領導人對新聞尊重,對言論自由要尊重,事實要拿出正去來溝通,將來他會依據這樣的原則來處理。

媒體提問: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

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提問,中共立場強硬極端,打壓台灣國際活動空間,升高對台灣軍事恫嚇,南海軍事化、香港反送中等因素,讓民主國家對中國疑慮加深,對這樣的局勢有什麼看法,如何說服選民,跟對岸建立良好關係,不必在主權、尊嚴、民主間做讓步?

面對兩岸問題,宋楚瑜提出看法,「穩定兩岸和平,確保台灣民主價值和體制,我和美國、日本和對岸都交換過意見,在中共沒有實現民主之前,台灣絕對維持現狀,若有變動,台灣人民也要以民主方式決定,尊重憲法、兩岸關係條例,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不放棄台灣國際發展的權力,民進黨斷掉跟了跟對岸溝通管道,我會盡力去做。」

媒體提問: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

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提問,分析台灣整體20來的得失成敗,你認為台灣未來該致力發展的方向是什麼?

宋楚瑜指出,他20年來看到台灣發展,熱鬧有餘、扎根不足,「台灣不需要強人,要有堅強領導,需要有紀律的團隊,兌現對人民的承諾,馬總統執政後剩百分之9的評價,蔡英文團隊沒有紀律,所以高雄選輸,我對國民黨失望,我看過百態,我放下一切,讓台灣人民知道宋楚瑜願意為台灣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