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交互詰問攻防戰 韓國瑜開場:相信有神嗎?

辯論會》交互詰問攻防戰 韓國瑜開場:相信有神嗎?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今(29)日下午2點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以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同台交鋒。本次辯論會依序為第一階段申論,第二階段媒體提問,第三階段交互詰問,以及第四階段結論。

有神論還是無神論? 質問蔡英文:有沒有敬天畏神?

韓國瑜提問,你們是「有神論」還是「無神論」?他表示自己拜觀世音、佛祖、媽祖、關公,相不相信天上的神會看著人世間?記錄人世間點點滴滴?如果你是有神論者,請問權力越大的總統,任內不好好做事情,辜負人民期待,一大堆貪官汙吏,韓國瑜如果當上這種總統,會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接著針對宋楚瑜的提問,他表示,從事政治活動,最大的總統 ,最小的是村里長,政治人物要造福人民,拿到權力要幫人民做事,人民把票投給我們,不能為非作歹、貪污舞弊,造孽很有可能下地獄。韓國瑜說,綠營謠傳他喝酒抱女人,但他從來不抱,「我每天睡覺是要唸佛經的!」。韓國瑜更質問,「蔡英文團隊有沒有敬天畏神,有沒有違背道德,有沒有違背人民的殷殷期盼,民進黨到底是造福還是在造孽?」,韓稱,國民曾經黨腐敗過而下台,民進黨現在執政腐敗,2020年要下台。

韓違規拿紙板轟蔡 眼尖網友揪出錯字

接著面對一個中國、一國兩制的議提,韓國瑜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紙板,指控蔡英文在1990年擔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時,多次提起「一個中國」主張。不過網友發現,韓陣營事先準備好的紙板標題上打有錯字,上面寫著「我們一起來回億」,但並非「億」而是「憶」。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翻出過去總統蔡英文過去多次在公開場合支持一國兩制的紀錄,包括赴立院答詢時說「一個中國是台灣人唯一的選擇」卻還在擠牙膏,「不停的把我往一國兩制那邊擠」。

韓國瑜拿出的紙板為89年5月立法院公報紀錄,記錄著蔡英文答詢「所謂1992年共識,是只對一個中國有不同的解釋...我們現在的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紙板也寫到89年8月4日立法院公報紀錄,蔡英文在答詢時說「一個中國可能是未來五年、十年,可能更久,將是兩岸共融的體系」。另外紙板也記載同年8月,蔡英文時任陸委會主委時,赴立院答詢表示「未來一個中國是台灣人唯一的選項」等言論。韓指出,蔡英文親口說出2300萬人民「一個中國」是唯一的選項,卻一直在這裡指責他,還有公理公義嗎?選擇台灣光明、健康」、量利的發展,是在場三位候選人共同的責任,不要互相扣帽子。

再提特偵組、陳師孟、新潮流 韓國瑜:蔡英文被架空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提問,韓國瑜先是謝謝宋楚瑜,接著直接再度槓上蔡英文,韓國瑜表示,「任何檢察官都可以偵辦案件,一般的檢察官敢辦總統、院長跟部長嗎?你們的陳師孟先生,像隻老虎一樣,連法官都約談、連檢察官都約談,一般的檢察官敢辦嗎?陳師孟被全國1500個法官抗議,還說特偵組沒有必要?」。

韓國瑜提承諾,他如果當上總統將立刻重啟特偵組,讓他來查辦民進黨這幾年的貪汙,他會很誠實地向全國人民報告。他如果貪汙、叛國、接受一國兩制,沒有辦法保護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特偵組必須辦韓國瑜!這是我們的決心,這是我們的態度!」。隨後,韓國瑜也再嗆蔡英文被架空,形容蔡英文是布袋戲,下方的手就是新潮流派系,「連余天都這樣說了,妳不敢說?」。

遭批「誠信殘破不堪」 韓回嗆蔡:妳跳票何其多

總統蔡英文抨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誠信已經「殘破不堪」,未來要如何重建自己的誠信?對此,韓國瑜回答,「說我信口開河,對不起,我不敢看,也不敢認為妳的格局太小,幫妳寫稿的幕僚格局太小」,更批評蔡英文:「妳的跳票何其多啊!妳對勞工心中最軟的跳票了嗎?,一個指頭指著我的時候,三個指頭指著妳自己」。韓國瑜指蔡英文,「妳說台灣不缺電,妳跳票了嗎?妳對工商企業、全國人民講謙卑謙卑再謙卑,你有謙卑嗎,我們看到反滲透法,你有謙卑嗎?我們看到的是獨裁獨裁再獨裁」。

韓國瑜也呼籲台灣人民,如果覺得蔡英文執政很幸福,「拜託要一定要投蔡英文,不投沒天理」,但如果覺得過去四年不快樂,改投韓國瑜,因為蔡英文跳票記錄太多,「我都覺得不知道該信任還是不該信任你的格局,妳的用人我是完全不信任,派系綁架余天認證妳還是一個字不說,請大家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