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蔡英文提無色覺醒 宋楚瑜:堅持底線守護民主

辯論會》蔡英文提無色覺醒 宋楚瑜:堅持底線守護民主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29)日下午2點登場,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將首度同台,將針對各重要議題進行辯論。第三階段為交互詰問。

韓提「有神論」 宋:政治是良心事業

韓國瑜提問,你們是「有神論」還是「無神論」?他表示自己是「有神論」,認為天上的人在記錄人們的所作所為。

針對韓國瑜問題,宋楚瑜表示,從小長輩便教育他,人在做天在看,「我從小父親說,舉頭三尺有神明,我的信念政治是良心事業,要好好關心人民,人們的小事是政府的大事。」

宋楚瑜堅持底線 台灣要守住民主價值

蔡英文提及無色覺醒,宋楚瑜認為,自己的底線是民主價值,「我吃台灣米才可以擔任台灣總統,但我也是中國人,兩岸在歷史上不可分,誠實面對歷史,務實面對未來,和對岸打交道要堅持不放棄民主,要雙方知己知彼,了解對方底線,和平相處。」

政治人物誠信不足? 宋楚瑜:總統應整合多元意見

當蔡英文談到政治人物該具備的誠信時,宋楚瑜表示,兩岸重大問題會向人們好好說明,並到立法院向人民報告,「政治人物不能信口開河,很多承諾事情,總統應該擔任平台角色,整合多元意見。」

黑韓產業興盛 宋楚瑜:尊重發言但要有基本規範

提及黑韓問題,宋楚瑜強調,黑韓網軍很厲害,自己本身也有被黑,「我們台灣在資訊業發達要有基本規範,一方尊重人民言論自由,但不可以越過基本規範,我承諾將這個事情當一回事,但不是針對一個黨,會和大家好好商量。」

蔡提核能問題 宋楚瑜:除能源外還缺領導

當蔡英文提及台灣核能問題,宋楚瑜提出意見,他認為台灣是寶島,但天然資源不豐富,但除了能源外,台灣更缺乏的是整合能力,「我們難道只缺電嗎,缺水、勞工、土地,最重要缺領導,怎麼整合把問題處理好,我們的政策造成台灣落後,沒有掌握正確方向,沒有堅強領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