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高鐵不安全就拒乘

 / 台北市

  耗資五千多億興建的高鐵,即將通車,誰為民眾安全把關?消基會強調,在沒有獲得安全保障之前,不排除發動民眾拒搭高鐵。火車又誤點了!無奈苦等的民眾,正等著高鐵帶來希望,卻等到履戡委員?高鐵安全打上大問號?

這樣的高鐵,你敢坐嗎?敢不敢坐高鐵,有人姑且一試,有人連試都不敢試,畢竟坐著高鐵,或許裡頭位子夠舒服,外頭風景夠漂亮,但最讓外界擔憂的安全,卻不是民眾的眼睛可以看得到!光這個月就吐錘兩次,一個月零事故的承諾,交通部真的敢說安啦!沒代誌!如果沒有完整肯定的測試報告,高鐵行的通嗎?看看這個正在測試中的高鐵,從原本承諾的政府零出資,到現在耗資五千多億,既然花了民眾的納稅錢,大家當然有權益要求一條安全的高速鐵路。十二月二十四日聖誕夜,台灣高鐵能不能拿下營運許可的日子,就等交通部會給民眾甚麼樣的聖誕禮物!(記者方起年、黃敏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