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12:00

生態教育倒退! 缺德客扔石砸魚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富山,有個禁漁區環境優美,常常有大批遊客來這裡遊玩,不過有些遊客真的很沒公德心,不但破壞環境還,拿石頭丟魚,而我們實際到現場去查看,果然就發現,有學生拿石頭打水瓢,把魚群全都嚇跑了。

  一群學生正撿起一顆顆石頭丟向水裡,還有人在比賽打水瓢有的更誇張,直接拿起石頭用力丟魚或是潑水嚇魚,保育人士走到一旁準備錄影蒐證,這群學生還一點都沒有感覺,說起話來支支吾吾,明明知道這是保育區卻知法犯法,在地居民發現追出去勸說根本不理會,保育人士說這樣的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位在卑南鄉的富山禁漁區經過在地居民十多年的努力,成為近年來很熱門的玩水,觀察潮間帶的景點,裡面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假日總是人潮滿滿,但是有許多遊客卻很沒有公德心,這樣一個可以浮潛賞魚,又可以讓小朋友玩水的好地方,如果只因為一時好玩生態就被破壞,還讓這些可憐的魚兒受傷,那就白費附近居民苦心維護的心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