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06:00

養護中心虐外勞 1天工作16小時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持續追蹤,養護中心不但讓沒有醫護執照的外勞,獨自幫老人抽痰打針,甚至不讓他們休假。有三名外勞受不了出面控訴,每天超時工作16個小時,卻沒有加班費,老闆在假單上動手腳,讓勞工局以為他們有依規定休假,事實上他們已經上班整整三個月,連一天都沒有休息。

  這家德安照護中心,讓外勞不但要兼任看護、管家還有清潔員,一天工作將近16個小時,休息的地方也很糟糕,三個人擠一張大床,旁邊堆滿雜物,這些委屈都算了,真正苦的是,來工作三個多月,沒有一天休假。

  僱主不給休假,還偽造假的休假單,更誇張的是薪水還莫名奇妙扣錢,被扣的1800服務費,其實就是給仲介的押金,而且每個月都得扣,沒給休假、沒加班費還要扣錢,這投訴民眾看不下去,跳出來拍下當證據。

  諷刺的是,這家安養中心,還曾經是通過優等評鑑,主管單位社會局難道從沒發現?社會局表示,還得再確認,只是畫面會說話,外勞指控歷歷,安養中心虐待外勞,現在控訴的外勞,已經被警方接走,勞工局也確定安養院隱瞞加班時數,要先請業者補發加班費,還這些辛苦外勞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