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12:00

欠債壓力大! 男攜3子想尋短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嘉義一名男子,因為經商失敗,積欠債務,妻子幾個月前想不開,喝農藥身亡,這次他還想帶小孩尋短,替三個孩子向學校請假,說南下屏東出遊,還好這個家庭有社工關注,緊急通報警方,員警趕快動員,不到一天就找到父子四人,勸說男子別想不開,及時阻止悲劇發生。

  屏東市警方日前接獲社工通報,一名陳姓男子因為欠債,從嘉義帶著三個孩子南下屏東疑似要尋短,屏東市警方就在接獲通報的隔天一早找到了男子的貨車,並且發現男子還把幾個月前想不開喝農藥身亡的妻子遺照放在車上,警方為了防止悲劇發生,隨及把父子四個人帶回警局勸說,讓這個爸爸打消了輕生的念頭,即時救回四條寶貴的生命。

  終於發現被通報的紅色轎車,巡邏員警趕緊把人車攔在路邊,神情落寞的男子說,他是孩子出來走走,順便帶他們吃飯。說是出來吃飯,買了三個大便當給孩子,自己卻吃不下,這時警方發現,車上竟然放了一張遺照,員警覺得不對勁,當下決定要把父子四人帶回警局。

  原來這名陳姓男子的妻子,前些日子才因為經濟壓力,想不開,喝藥身亡,喪妻之痛加上經商失敗欠債,讓他帶著三個才小一、小二跟小四的孩子,從嘉義南下屏東,疑似要尋短,還好盡職的社工發現,立即通報屏東市警方,隔天一早父子四個人就被巡邏員警找,到並且勸說,才打消了這個爸爸的輕生念頭,並且保證每小時跟社工回報,這才讓警方放心。因為社工的積極警方的協助,及時救回四條寶貴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