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微調 高中生揚言教部前過夜

反課綱微調 高中生揚言教部前過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稱召集2000人,下午3時起包圍教育部,要求下午5時前承諾撤除課綱微調,否則將在教育部前過夜;他們訴求課綱內容須具備多元、專業、連貫及客觀等條件,制訂程序須公開透明並符合法律及民主程序。抗議學生呼籲教育部拿出誠意、找官員到現場與學生對談,他們誓言:「未得到正面的回應,學生們將抗爭到底。」

抗議學生用白色帷幕掛在教育部的拒馬上,並在教育部前堆疊一堆書,包括教科書、參考書、雜誌、漫畫、黃頁電話簿等;他們表示,若教育部不提出承諾,行動將持續到明天晚上8時,與教育部4場課綱說明會一起結束。

下午3時半活動開始時,現場人數約200人,到了晚上6時,人數增加至約300人,多半是中年以上人士;抗議學生宣稱,晚上11時警察少年隊會帶走未成年學生,號召支持者去陪他們守夜。

北高盟論述組組長、台北市成淵高中學生王品蓁說,他們也不期望走到這一步,但教育部都沒有令他們滿意的回應,他們要維護受教者權益,也要捍衛台灣教育的尊嚴。

北高盟總召、北市建國中學學生朱震要求,教育部派出政務次長(陳德華或林思伶)與他們約定下次會談時間。

教育部回應,明天晚上6時半將在台灣師範大學附中、新竹中學、彰化高中、台南一中同時舉辦4場課綱座談會,歡迎抗議學生參與。

教育部呼籲各界面對歷史既存爭議,容許不同觀點並列,在相互尊重原則下溝通意見。

然而,抗議學生認為教育部沒誠意。王品蓁說,他們每天都花12小時在教育上,卻學到這些抹滅史實、抹滅教育真諦的內容,每一個人都期盼和教育部部長吳思華溝通,他們明天會去座談會舉標語,要求教育部官員到抗議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