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狠女買凶殺父母! 外媒:「虎爸教育產物」

華裔狠女買凶殺父母! 外媒:「虎爸教育產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五年前澳洲一名28歲的越南華裔女子珍妮佛(Jennifer Pan),竟然買兇殺害雙親,震驚國際。尤其美國「華盛頓郵報」,花了相當的篇幅探討這起事件,同時指出這是一起「虎爸教育」下的悲歌。

當時28歲的珍妮佛報案,有3名匪徒闖入家中搶劫,53歲媽媽梁碧霞被殺、60歲爸爸潘漢輝重傷。但經過警方調查發現,真相是珍妮佛為了和男友在一起,竟然買兇謀殺父母,還刻意將現場佈置成搶劫,因此將她和男友黃志光及另外兩名共犯拘捕,審訊後依謀殺罪判處終身監禁。

但這起震驚國際的事件背後,又掀起亞洲人教育的問題,因為《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珍妮佛的父母給予她高度期盼,造成她8年級開始偽造假成績,還欺騙父母自己上了多倫多大學,實際上卻連高中都沒畢業,而她瞞著父母與男友交往,直到東窗事發後,珍妮佛受到更嚴格的對待,不能用手機、電腦,更不能跟男友見面,才讓珍妮佛起了殺機。

讀者也向《華盛頓郵報》表示,珍妮佛就像許多來自亞洲的家庭一樣,對孩子有過高的期望,從小就被父親成為最優秀的學生,但卻忽略了這些孩子承受的莫大壓力,簡單來說,珍妮佛買兇殺雙親的事件,似乎就是虎爸教育下的產物。(翻攝華盛頓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