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方澳橋斷堵水道 爆破清出臨時航道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現在橋斷了之後還需要面臨更大的善後問題,墜落的橋面把水道都堵住,漁港的漁船進出成問題,到底要如何清理,目前的方案是國軍會先用爆破方式清出水道,讓漁船可以順利出海作業,同時讓事故調查小組入內蒐證。

南方澳大橋斷裂之後,墜落的橋面把水道都堵住了,漁港的漁船進出成問題,要如何清理變成重點之一,目前的方案是國軍會先用爆破的方式先清出水道,讓漁船可以順利出海作業,同時也方便事故調查小組進到現場蒐證。

橋斷了橋面垮了,港口的水道也被堵塞,漁船無法進出,從高空拍攝的畫面能更清楚看見,橋面整段都泡在水裡面,範圍很廣,也無法用單純吊掛搬運的方式清理,那現在該怎麼辦,交通部長林佳龍,掉落水下的這個橋面,一些欄杆還有障礙物進行清理,以便我們的漁船能夠這個出港。」

目前國軍可能會先採用爆破的方式,把泡在水裡面積比較大塊的橋面先炸成小塊的之後,再用吊掛等等方式,把破碎的橋面搬運開來清出水道,預計清出寬10公尺左右的水道讓漁船可以順利進出,還有調查小組能夠順利蒐證,而也因為斷橋範圍比較大,目前也還有失聯的民眾,國軍也派出23名水下作業隊員,4部水下切割機,可能會用切割船體方式來進行救援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