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斷橋懲處報告遭退 林佳龍:應溯及既往

南方澳斷橋懲處報告遭退 林佳龍:應溯及既往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南方澳大橋崩塌事件至今已經超過1個月,外界關心責任歸屬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5)日表示,由於港務公司呈交的檢討報告只針對這次事故進行懲處,沒有溯及到先前,遭到退回。林佳龍表示,究責應追溯自2012年港務公司成立起。

宜蘭南方澳大橋於今年10月1日突然坍塌,造成6人死亡,多人輕重傷,4日終於完成斷橋拆除作業,今(5)日全面恢復漁港的航道通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到後續的行動,他表示,未來會協助當地重建,創造轉機。

港務公司2012年接管南方澳大橋 檢討應追溯

至於責任歸屬問題,外界關心台灣港務公司是否有完成調查、作出懲處,林佳龍表示,港務公司日前向交通部呈交的檢討懲處報告,但內容卻只有針對這次南方澳大橋斷裂事故做檢討,遭到代理港務公司董座的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退回,要求溯及既往。

林佳龍指出,港務公司在2012年成立,當時就已接管南方澳大橋,檢討報告應該追溯到2012年。他強調,且3年前宜蘭縣政府將檢測報告交給港務公司,往後都由港務公司進行維護,這些都應該釐清相關責任,作為究責懲處的依據。

舊橋拆除後,對於新橋的規劃,林佳龍表示,已交由公路總局蘇花改工程團隊接手,他對3年完工的期程以及施工的品質相當有信心,也希望新橋不只是災後重建,更要納入周邊空間規劃,興建停車場、商圈,發展蘇澳的漁業觀光,化危機為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