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火警5死 工頭3罪嫌送北檢複訊「10萬交保、限制出境」

錢櫃火警5死 工頭3罪嫌送北檢複訊「10萬交保、限制出境」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7:47更新】

該名工頭以「過失致死、過失傷害、公共危險罪」3罪嫌移送北檢,最後以1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海、限制住居。

【16:50上稿】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昨(26)日發生嚴重火警,造成5人死亡,北市府迅速開始查辦,根據目前的調查指出,起火點是5樓儲藏室,而監視器畫面顯示,疑似有工人進去儲藏室充雷射距測儀的電池,105分鐘後儲藏室就冒出火光,現在該施工案的工頭也被移送到北檢複訊。

儲藏室充電起火釀災? 工頭遭移送北檢複訊

林森錢櫃發生嚴重的火警案件,讓各縣市都不敢大意,立即啟動檢查,希望在各自的管轄範圍,不要發生類似的憾事。而台北市也積極的偵辦此案,盡速釐清事情真相。

在案發後,北市檢調單位昨天晚上就約談了施作的9名工人,並調查起火點是在儲藏室,根據監視器的畫面顯示,一名工人進入儲藏室充雷射距測儀的電池,約莫10秒後走出儲藏室,過了105分鐘,儲藏室就開始冒煙、燃燒,為了釐清事情的真相,警方稍早將該施工案的工頭移送北檢複訊。

工頭疑似避重就輕? 見監視器畫面才坦承拿電池充電

據了解,這名充電的工人疑似就是工頭,工頭昨晚原本避重就輕,沒提到自己拿電池充電一事,不過在警方調閱監視器查看後發現此事,工頭今天到案後才說,自己因為雷射距測儀沒電,才拿去儲藏室充電,沒想到過不久就起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