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設檢疫站防疫 遊客怒嗆檢查員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謝忠義 吳健宏 報導  / 苗栗縣

連假第二天,中南部天氣好,出遊的民眾也不少,彰化虎山巖的金針花海,依然遊客很多,工作人員不停廣播要戴口罩,苗栗泰安鄉則是實施攔車檢疫,在五大路口設檢疫站,經過的車輛都要被攔下來量體溫,大多數民眾都配合,但也有人不滿,向工作人員嗆聲。

開車到苗栗泰安鄉,進去前馬路上有工作人員攔車,幫車裡每一個人量體溫,工作人員:「36.1謝謝。」沒超過37.5度就放行,不論是轎車還是機車都要量,大多數人都配合,記者VS.民眾:「(保障安全)對對對對,這樣子最好最棒。」

但這位機車騎士卻火氣很大,民眾:「假日搞這個給誰看啊你們,疫情嚴重都不搞,現在零確診了,妳鄉長搞這種東西。」被民眾嗆聲,工作人員很無奈,記者VS.工作人員:「(有碰過這樣罵人的嗎)沒有。」

泰安鄉為了加強防疫,五月份每週五六日的固定時段,在五大主要道路上設檢疫站量體溫,嚴格把關,苗栗縣泰安鄉長劉美蘭:「超過37.5(度)就自行回家,那如果說他還是要硬闖進來的時候,就拍照把他的車牌送到衛生局。」

當地攤商:「這樣對大家我覺得都好。」當地攤商:「保護是有幫助但是生意是有影響。」泰安鄉是知名的溫泉觀光景點,五一連假也照樣實施攔車檢疫,多少影響觀光人潮,而彰化虎山巖沒被1968列為示警熱點,連假第二天遊客依然多,民眾說:「不知道怎麼辦,就只能戴口罩保護自己。」民眾說:「保持距離然後盡量不要講話。」

現在還是防疫期間,人多的地方中央還是建議少去,想出門透透氣,可以選擇人少的景點,雲林莿桐鄉一間宮廟,就擺了兩千盆爆開的石斛瀑布蘭,民眾:「照起來又漂亮又美麗。」民眾:「連續假日下來走一走。」

還有大埤鄉北鎮村這座滯洪池,長滿布袋蓮,紫色花朵盛開,滿池的紫色搭配藍色晴空,成了新拍照秘境,民眾:「這邊不錯,然後今天又藍天白雲很漂亮。」不過布袋蓮是生態殺手,相關單位應該要定期清理,疏於管理,才成就這片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