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不滿自家球員開轟? 潛規則惹的禍

教練不滿自家球員開轟? 潛規則惹的禍 | 華視新聞

林奕雯 報導  / 美國

我們都知道比賽要遵守規則,但是在美國大聯盟球場上可是有很多不成文規定!像是日前白襪新人梅塞迪斯(Yermín Mercedes)敲出了全壘打,但是自家總教練竟然很不滿意,竟然是因為他違反了棒球潛規則,在球隊大幅領先下,還在球數0好3壞時揮棒。不過也有很多球員跳出來力挺,認為不需要理會這種不符合時代趨勢的潛規則。

這球飛向中外野,Refsnyder還在退,出去了是支全壘打,Yermín Mercedes這樣沒關係嗎?他在0好3壞揮棒。白襪的Yermín Mercedes,本季5月18日對上雙城時開轟,主播脫口而出,這樣沒關係嗎?自家總教練Tony La Russa賽後訪問,更指責Mercedes犯了錯!為什麼選手打全壘打竟惹的自家總欸不開心,原來都是潛規則惹的禍!棒球場上許多有不成文的規定(字卡IN),其中一條就是,若自己球隊分數大幅領先,打者選到0好3壞,就必須等一顆球不能揮棒?

「美國職棒看華視」賽事主播陳亞理說:「當對手派上野手上來投球的時候,等於就是宣告這場比賽我已經投降了,那我希望在比賽能夠趕快地,不要浪費投手的情況下,趕快讓比賽結束掉。」主播陳亞理認為,Mercedes為求表現不能苛責,許多大聯盟球員也跳出來力挺開轟的賓士哥,像是道奇賽揚強投Trevor Bauer一向對於這項潛規則不屑一顧,表示任何一位打者在0好3壞時對自己開轟,都不會認為那是錯的。

前洋基投手CC Sabathia更直言,白襪總教練La Russa已經跟現今比賽脫節,「美國職棒看華視」賽事球評耿伯軒說:「本來你不想被打全壘打,那你故意四壞球保送我也好,甚至你可以投在比較偏移的地方,不要說好像被打了全壘打以後,再責怪這打者,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做一個揮擊。」

只要比賽中出現與潛規則相關的話題,總是會造成熱烈討論!其他還有領先五分以上不能盜壘,投手挑戰無安打比賽時,打者不能短打。打者挑戰完全打擊時,投手不能故意保送等等。只不過運動場上常常喊出要全力以赴的口號,但潛規則卻大多要求某一方必須「手下留情」,如何取得平衡,就看哪些潛規則能夠通過時代跟趨勢的檢驗,適「則」生存、不適「則」淘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