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大谷翔平開刀 金鶯中止19連敗

黃柏齡 楊智富 報導  / 美國

本周大聯盟還有一項話題,那就是一勝難求的金鶯,他們在25日苦吞19連敗,將近一個月、不知道贏球是什麼滋味。其實1988 年他們也曾經連敗過。而且還是21連敗,甚至連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都打電話來關切,不過還好台灣時間26日,他們終於拿下暌違以久的勝利,不用接拜登總統的電話了,而且面對的投手,還是大聯盟招牌球星「大谷翔平」。

最近就是贏不了球的巴爾的摩金鶯,在家迎戰天使,雖然一局下靠著Hays的全壘打先馳得點,但沒想到天使打線更火燙,分別在第2局拿下5分,第3局3分,第4局再攻5分,這三局就海灌13分。Iglesias打擊表現亮眼,雖然他的好朋友大谷翔平這場打擊沒表現,但終場天使還是以14:8輕取金鶯。

而金鶯隊史的最長連敗紀錄則是在1988年,開季的21場連敗,輸球輸不停,輸到連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也致電關心球隊狀況。而大聯盟最長連敗紀錄,要追溯到120年前,1890年的匹茲堡艾利根隊創下23連敗,1899年的克里夫蘭蜘蛛隊則多一場,24連敗,最慘的是1899年路易威爾上校隊,創下的26連敗,122年來還無人能破。而金鶯隊下場比賽,將面對大谷翔平的先發登板,能不能闖過大谷這關,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陣子運氣衰到谷底的金鶯隊,賽前已經吞下19連敗,大家都在關心會不會繼續輸下去,因為這場比賽要對上的是最近拿下個人七連勝,手氣正旺的大谷翔平,沒想到金鶯第一棒Mullins就讓大家吃了一驚。首打席就挨轟,可能Ohtani桑也沒想到,但是沒想到的事不止一件。兩出局後再挨Santander一轟,單局挨兩轟,大谷只能看看手上的球,想說「那A安奈」。

不過隨後天使打線立刻追平比數,好朋友Iglesias也貢獻守備美技,大谷的投球狀況也愈投愈穩,大谷再飆97英哩火球,連續三振金鶯打者,Marsh一棒3分彈,天使6:2拉開領先差距。

天使的打線也在第四局醒來了,外型狂野的Brandon Marsh一棒三分,幫助天使6:2領先,但下半局大谷又挨轟了,金鶯Stewart在一壘有人,逮中大谷的速球將球送出場外,比數追到6:4 只落後兩分,大谷本場比賽總計主投5局,挨了3轟失掉4分,打擊部分也吞了3K,退場時還保有勝投資格。

但天使牛棚實在太兩光了,八局下金鶯落後1分攻佔滿壘,天使投手竟連投兩個保送,奉送追平分和超前分,終於逆轉戰局的金鶯,打擊也活過來了!Austin Hays再一棒送回2分,單局金鶯隊就灌進了5分,終場以10:6擊敗天使,總算中止19連敗,也不用擔心,接到拜登總統的關心電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