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扣押「長賜」 號 索賠9億美元

埃及扣押「長賜」 號  索賠9億美元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周二(4月14日)表示,上個月堵塞蘇伊士運河近一周的長賜號(Ever Given)貨輪被扣押,直到船主賠償損失之後方可放行。

這艘跟紐約帝國大廈一樣大小的貨船未被允許駛離運河繼續前行。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負責人拉比(Osama Rabie)告訴埃及官媒《金字塔報》(Al-Ahram),長賜號被扣押是因為它沒有支付9億美元(7.54億歐元)的賠償。

拉比說:"經伊斯梅利亞經濟法院裁決,這筆賠償金是根據這艘貨輪擱淺期間所造成的損失以及救援和維修費用計算出來的。"

埃及為何要求賠償?

蘇伊士運河是埃及重要的財源,在2019-2020財年為埃及帶來超過57億美元的收入。

運河管理局報告說,長賜號擱淺期間,每天損失的收入達1200-1500萬美元。

運河工作人員和國際打撈隊用了6天時間,才將該貨輪從擱淺的水道移出。

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埃及運河管理局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長賜號的日本船東、保險公司和運河管理局三方正在就賠償問題進行談判。

法院判定,根據埃及海事法,長賜號將被扣留到賠償金額繳清為止。

價值數十億的貨物遭受阻滯

3月23日,這艘這艘由日本擁有、台灣經營、懸掛巴拿馬國旗的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阻斷了歐洲和亞洲之間重要的貿易航線。

據海運數據公司勞氏船級社(Lloyd's List)估計,長賜號擱淺及緊急救援期間,每天有價值96億美元的貨物遭受阻滯。

在長賜號重獲航行之後,包括油輪在內的約400艘積壓貨船花了幾天時間才通過運河。

一名司法官員告訴美聯社,在法院判決扣押長賜號貨輪的同時,伊斯梅利亞的檢察官還對該貨輪當初是如何擱淺的問題展開獨立調查。

張平/樂然 (美聯社、法新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