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09:15

蘭博四季音樂節 秋天民族樂

蘭博四季音樂節 秋天民族樂 | 華視新聞

詹茗富

【記者詹茗富/頭城報導】2015蘭陽四季音樂節:秋天民族樂,由蘭陽博物館館方提供場地演出,在秋季當中一共推出了五場,表演族群有泰雅族、排灣族、太魯閣族及阿美族等,內容大致不離樂器、演唱和舞蹈的展演。透過活潑的舞蹈、優美的旋律以及精湛的歌聲,讓現場所有的觀眾一同走進原住民的文化之美。

四季青少年舞蹈團在蘭陽博物館大廳,進行泰雅族的傳統樂器及舞蹈的演出,在現場放眼望去前來觀賞表演的民眾從觀眾席站至走道場面相當壯觀。表演的中間安插樂器示範、舞蹈介紹,使大家更進入泰雅文化的世界裡。表演結束前,還以泰雅族的舞蹈與民眾進一步互動,讓大家有個難忘的回憶。民眾李先生表示,在前幾個月的童玩節,就有觀看過他們的展演,也看到他們把泰雅文化和舞蹈做結合,接觸多元民族文化,多看幾個表演能更加了解這些原住民文化,也使他會想再次觀賞類似的表演。

四季青少年舞蹈團團長陳季寧表示,雖然他們在演出前都有練習,走位、道具位置等也都有記好,但在演出時難免有些緊張而出現失誤。提到未來展望時,團長表示這次演出的目的是要讓更多人知道泰雅文化,也藉此提升團員們對自己民族的自信心,希望日後他們能不忘本,回到部落付出。

主辦單位人員林奎章表示,「蘭陽四季音樂節:秋天民族樂」這個活動的展演團體,皆由主辦單位誠摯邀請而來,所演出的表演其實與建築設計有關,因為整棟建築的設計概念都與藝術、音符相結合。

雖然這次的系列表演結束了,倘若下次還有機會,讀者們不妨邀請親朋好友,前往一同領略原住民文化之美。

(圖為原住民表演及觀眾熱情參與)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