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2:00

被診斷6歲亡... 慈母陪罕病兒長大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在雲林有個十三歲的國中生叫做威捷,他從小罹患先天性的罕見疾病,醫生還說他活不過六歲,但是他的越南籍媽媽不肯放棄,就算老公病逝了,她也要陪著兒子對抗病魔。

  雲林一位十三歲的國中生威捷,從小得了先天性的罕見疾病,醫師曾經診斷他活不過六歲,但是他的媽媽不放棄,來自越南,雖然看不懂中文,卻陪著威捷上台北治療,經過七次手術,威捷還能上學讀書。十年前威捷的爸爸因病過世,媽媽並沒有拋下他回越南,因為對威捷母子來說,不管日子多難過,他們的家都在這裡。

  教室裡,坐在最前面的威捷,因為脊椎不好以及兩千度的近視,只能趴在桌上聽老師講課,擔心身體不舒服,他的媽媽每天陪他來上課,坐在教室最後面,眼睛盯著威捷,一刻都不敢放鬆,因為罹患先天性的疾病,才十三歲的威捷已經動過七次手術,媽媽想到兒子的病痛,眼淚奪眶而出。

  十年前,威捷的爸爸因病過世,媽媽獨自把威捷撫養長大,每天不論風雨,騎著機車載威捷上下課,強風把雨衣亂吹,吹得快要站不住腳,威捷的媽媽心疼小孩跟著自己吃苦。幸好威捷很樂觀,總是能夠拿到好成績,甚至獲頒模範學生,讓媽媽很驕傲。媽媽常利用空檔在附近農田打工摘菜,因為還要支付威捷龐大的醫療費用,媽媽來自越南,卻從沒有想過要離開,因為對威捷母子來說台灣就是他們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