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檢察官張金塗遭狙擊重傷

黃楊俊 許永輝 報導  / 高雄市

VCR

  這起台灣治安史上首樁檢察官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歹徒開槍射擊的案件是發生在上午九點鐘左右。

  居住在高雄市司法新村的張金塗檢察官,上午準備移動車子時,被至少兩名以上的歹徒從後面連開了十二槍,並當場倒在血泊中;而作案的歹徒也騎著機車逃逸。

  張金塗隨後由鄰居緊急送到陸軍八○二醫院急救。而高雄地檢署也立刻將檢察同仁被射殺的事件向法務部長馬英九報告。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董明正:「張檢察官要開車門的時候,歹徒就走到張金塗的後面,就開槍。」

  警方研判,歹徒是要讓張檢察官殘廢,無法繼續辦案。法務部長馬英九聞訊後,下午立刻趕搭飛機南下,探望張檢察官的家屬和急救的情形,並嚴厲譴責目無法紀的作案歹徒。

法務部長馬英九:「從這個案子顯示今天台灣的黑道可以說已經到了肆無忌憚、無法無天的地步,可以向執法人員公然的挑戰、公然的傷害;而且是在早上9點鐘的時間,可見,這會使得我們執法人員,處於一種比過去更危險的情況。」

  針對張金塗檢察官公然被歹徒行凶一事,高雄市警局下午也召開專案小組會議,並從案發現場開始進行蒐證;同時,對於目擊證人所提供的有利線索正加以清查。警方也展開全天候的保護措施。

高雄市警局長余玉堂:「立刻已經展開,司法新村我們全天候來警戒,還有醫院方面、家屬生活,我們都採取相當嚴密的警戒。」

  上午被送醫急救已呈休克狀態的檢察官張金塗,院方緊急輸血後,組成了醫療小組全力地搶救。陸軍八○二醫療部主任張一方表示,被害人身上至少有十二處的彈孔,由於中彈部位大多在腰部以下,因此造成多處粉碎性的骨折。

陸軍八○二醫療部主任張一方:「左邊的大腿,彈孔、彈孔、彈孔、彈孔、彈孔‧‧‧但是左邊沒有骨折,往後會有甚麼變化不敢說,因為是彈傷,彈傷是高速度的傷害。」

  張金塗檢察官目前人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未來的七十二個小時將是主要的關鍵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