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津貼開始發放農民均感欣慰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老農津貼於今天(19日)開始展開第一批的發放,全省五萬零四百四十三位農民,可以透過農民銀行的帳戶,領取今年六、七、八三個月,每月三千塊、共九千的補助。屬於農業縣的嘉義縣,共有一萬兩千多名老農,符合申領的資格。不過第一天前往農會領款的人並不多,大部份的老農,都是到農會去看看錢到底匯進來了沒有。

  而在雲林縣西螺鎮農會,雖然老農的人數很多,但是工作效率也相當好。昨天(18日)農民銀行就將老農津貼的款項,匯入農會的帳戶,農會的信用部分立刻做好轉帳手續,因此今天一開門營業,老農就可以同時領取六到八月,共九千元的生活津貼。

  不過可能是因為老農不急需用錢,雲林地區去領取老農津貼的農民也並不多。為了落實政府這項德政,農會也透過農事小組去宣導,呼籲農民要領款。至於不符合資格、遭到剔除的農民,農會也分別知會當事人來了解。

  南部地區的農民對於今天開始發放的老農津貼,讓符合資格的老農民,每月可以領取三千元,都表示相當的高興。而對於政府的這項福利,早年嘗盡辛苦的老農們,也都異口同聲的表示讚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