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18:58

急診一床難求 台中榮總全台最塞

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每個人要是發生突發的病情到大醫院,最煩惱的,就是沒有病床,中央健保署公布最新急診就醫統計,台中榮總的急診室擁擠程度,高居全台之冠,很多人,不管大病小病,滯留超過兩天,導致新來的病患,等不到病床,醫院發表聲明,強調會整合病床,鼓勵輕症病患轉診或轉院。

  急診室門一開,大廳變成病房,病床排滿滿,甚至有患者沒有病床,只能坐在輪椅上吊點滴,急診室到底塞成什麼程度,病患從走廊一路躺到電梯口,家屬沒地方坐,自備小板凳,症狀輕一點的患者,坐在休息的椅子上吊點滴,這一邊救護車還不斷送病患來,但進來後,沒位子,等待住院人數多達69人,就連最緊急的加護病房,還要等3個人,這是全台灣最壅擠的急診室。

  根據中央健保署統計,病人滯留急診超過兩天比例,台中榮總百分之9.28位居第一,其次是台大醫院高雄長庚,對此台中榮總發聲明稿解釋,對於輕症病患,會鼓勵轉到20家合作的社區醫院治療,避免佔床,但最重要的是,民眾得要養成,分級就醫觀念,才能有效,紓解急診壅塞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