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搶先報】嫁接睫毛傷眼 恐害結膜發炎!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嫁接睫毛傷眼 恐害結膜發炎】

嫁接睫毛越來越盛行,但要小心,用到不好的膠水或者店家使用器材不乾淨,有可能會傷到眼球影響視力,甚至成為結膜炎、角膜炎、眼睛潰瘍。亞洲人崇尚歐美女仕的長睫毛,幾乎人人去嫁接或種睫毛,但嚇人的是,日本最新研究報告顯示,120人嫁接睫毛,其中高達97.5%至少都會有眼睛不適發炎的情形,台灣的部份,眼科醫師也說這兩年來,病患比過去增加兩到三成,全都是因為接睫毛接出了問題。

【奇蹟大師復出 鼓吹直銷創業】

自稱「奇蹟大師」的賴俊吉,去年三月開保時捷擋救護車,事後承諾捐救護車卻跳票神隱。上周被記者直擊他重出江湖,舉辦演講會,還鼓吹聽眾加入直銷體系。會後記者問他「為何不捐救護車?」賴俊吉一臉錯愕,匆匆離去。

【鹿肉大餐夯! 梅花鹿遭盜獵?】

墾丁國家公園復育梅花鹿有成,但可愛的梅花鹿,現在面臨生存危機!有山友發現,有上百隻梅花鹿遭野狗追殺陸續死亡,遍地鹿屍,另外香蕉灣東側一處海岸林內,也發現疑似遭人為獵殺後,一包包疑似梅花鹿的動物頭顱及骨骸,至少超過兩百個,不過,經過屏科大鑑定,骨頭是豬的,但放任野狗咬死梅花鹿,也讓人質疑墾管處失職。

另外,墾管處花了三十年才復育兩千多隻梅花鹿,遊客「轉角遇到鹿」的機率愈來愈高,不過梅花鹿數量增加,同時出現盜獵,有些山產店只要預訂,就能品嘗鹿肉大餐,華視帶您獨家現場直擊。

【九歲飛刀手 拿妹當靶練】

飛刀特技表演對大人來說,都是一項很艱難的表演。不過美國俄亥俄州有一名才9歲的男孩,卻已經練得一身飛刀本領,成為全球年齡最小的飛刀手。每天放學後,他都把7歲的妹妹當成活靶子,一起練飛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