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春節買花討吉利 花價回穩業績成長

【午間搶先報】春節買花討吉利 花價回穩業績成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節買花討吉利 花價回穩業績成長】

過年期間,家裡都要佈置得 喜氣一點,這時候 應景的花最討喜,彰化田尾花市 現在也是熱鬧滾滾,原本跌價的百合,過年期間,漲了4到5成,還是供不應求,也有人會選擇 便宜又討喜的鳳梨花。而賞花的好地點,可以選擇【南投杉林溪,現在正是 鬱金香花期,12萬株同時綻放,非常壯觀美麗。

【東北季風報到 北部.東北部轉有雨】

今天就是除夕,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要帶您看看各地採買年菜,還有包紅包的行情,或是哪裡可以走春出遊?不過外出要先留意天氣狀況了!今天可能要多加件衣服,和昨天暖洋洋的天氣很不同,今天中部以北的氣溫,比昨天平均,降了10度,最低溫 可能只剩15度,要一直到初二 才會回暖,尤其如果是今天要返鄉的話,在西半部 和離島的金門,容易有霧氣或是低雲,影響視線,所以交通往返 要注意安全。

【今晚圍爐趕辦年貨 南門市場擠爆!】

今天晚上就是除夕夜了,還是有不少人,搶在最後一刻、採買年貨,尤其是台北市的南門市場、一大早就擠滿人潮,像是年糕、肉乾、堅果的攤位,人都爆滿,另外外賣年菜也非常受歡迎。不過南門市場 今年9月 就要搬家,所以今年也是最後一年、在這個歷史悠久的地點,上演趕辦年貨的場面。

【排領年菜待圍爐團圓 飯店廚房忙翻了】

今天晚上的年夜飯,準備好了嗎?除夕圍爐,也有很多人,選擇直接預定年菜帶回家,上午開始 餐廳裡就出現,排隊領年菜的人潮,讓飯店業者,現在真的忙翻了,我們的記者 就帶您來看看,飯店如何因應,除夕圍爐的消費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