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南鐵地下化開拆! 因"一口井"暫緩

【午間搶先報】南鐵地下化開拆! 因"一口井"暫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鐵地下化開拆! 因"一口井"暫緩】

為了讓台南鐵路地下化、原本今天要強制執行拆除房屋、徵收土地、現在因為一口井、暫時喊卡!南鐵東移案、因為土地徵收的問題,工程延宕了10年,有49戶拒絕拆遷,今天上午執行 強制拆除,上百名警力到場警戒,現場也圍起拒馬,首先要被拆除的第一戶張姓人家,屋主說,從頭到尾都沒有簽同意書,也沒有拿「拆除補償費」,不滿政府強硬作為,現在也因為發現、有一口古井、已提報文資鑑定,讓這場強拆作業、暫緩執行。

【反對韓去中聯會 郭董:是我理都不理】

民進黨初選白熱化,行政院長前院長賴清德、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當年他被總統蔡英文,任命為行政院長,現在,是不是恩將仇報?賴清德並不這麼認為,他說、作為黨員,對於蔡總統2008年,把民進黨從谷底拉起來、他很感謝蔡總統。

【防假訊息干擾選舉 立委提案修選罷法】

選舉升溫、也讓"假訊息"的問題、特別受到關注。有立委提案修法,希望把現行、只有針對候選人造謠開罰的【選罷法104條,納入初選階段,也就是、只要在初選階段、對有意參選的人、散播謠言或不實消息,就應該要開罰,因為這個階段的各種說法,也可能干擾 選舉結果。

【閱讀習慣改變... 45年建弘書局將熄燈】

台北市重慶南路書店街、歷史悠久,卻因為國人閱讀習慣改變、越來越蕭條!擁有45年老字號的建弘書局,也吹起熄燈號,說是因為租約到期,預計營業到9月底,員工都相當不捨!透過華視新聞珍貴的歷史畫面,帶你回顧,重慶南路鼎盛時期的榮景,從100間書店,到現在只剩5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