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韓國瑜! 金管會公布亮麗成績單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逼近,三位候選人也在18號舉辦第一次政見發表會,發揮攻擊火力,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到台灣經濟表現不佳,上市公司前三季獲利衰退近20%,不過金管會昨(19)日澄清,上市櫃公司近三年的獲利,創下10年來新高,台股今年漲幅23.56%,也比鄰近的新加坡、香港、日本、韓國來得好。

2019年即將進入尾聲,回顧台股今年的表現,金管會很自豪的表示,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尤其12月18號,台股收盤來到12122.45點,創下29年來的新高,分析師簡伯儀說:「選舉的概念題材之外,外資的部分也有在這邊做加碼的動作」。

不只有大選行情加持,來看看台灣上市櫃公司前三季獲利表現,從今年的1兆5806億元,到去年及前年,都達到一兆6千億以上,也是10年來表現最好的一次,今年到12月19號為止,台股一共上漲2291點,漲幅23.56%,上市櫃總市值也突破40兆元大關,表現比鄰近的新加坡、香港、日本、韓國,都來得好,分析師李永年說:「台商的資金跟外資的資金合流起來,所塑造出來一個資金行情」。

金管會拿出數據,反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所說的,經濟表現不佳,但大選行情能否延續到選後,就看投資人對台灣的未來,是否充滿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