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韓國瑜自嘲「韓導」完... 說文解字「蔡英文總統」5字

政見會》韓國瑜自嘲「韓導」完... 說文解字「蔡英文總統」5字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下午2點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再次同台交鋒。根據抽籤結果,發言順序分別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

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二場 蔡韓宋再交鋒

據了解,力拚連任的蔡英文主打政績及願景,並適時回應對手的攻擊;韓國瑜聚焦經濟議題,並繼續批評蔡政府經濟表現。宋楚瑜則闡述未來的大方向,包含世界局勢及政府未來挑戰等,並針對《反滲透法》提出反對意見。

聖誕快樂祝福完... 韓國瑜下秒猛轟蔡經濟數字

韓國瑜在第一輪發表談話,自嘲「祝大家聖誕快樂,我是韓導」,接著緊咬蔡英文任內經濟政策,嘲諷聽得很「感動」。

韓國瑜說,蔡英文講了這麼多亮麗的數字、傲人成就,台灣經濟似乎在她領導之下是利多於長紅,但為何蔡執政4年,各年度代表字是「苦、忙、翻、亂 」,韓認為蔡執政若經濟真得好,照理應該是「甜、爽、笑、樂」,痛批蔡政府提供的經濟數字「不真實」,並直言蔡英文「狀況外」。

再提特偵組 韓國瑜:請蔡英文明確表態

韓國瑜說,他第一輪政見會提「特偵組」後,全國佳評如潮,但蔡至今卻始終不表態是否成立一事。

韓國瑜提到,他很不願意對政治人物說「民心思變,人民忘自心切」、「台灣人民痛恨貪官汙吏」這兩句話,接著舉例蘇貞昌過去擔任縣長時家裡180萬失蹤,以及現任立委陳明文日前在高鐵遺落300萬等,都不報案,「未來若成立特偵組,該不該查?」。

韓國瑜接著說,「風力發電」明明1度電2.2元,但蔡政府卻要收5.8元,「為什麼台灣人民每個家庭要多60多萬元的電費支出?」韓懷疑裡頭有勾結,並再次強調設立「特偵組」的重要性,希望蔡英文能明確表態。

說文解字?! 韓解讀「蔡英文總統」5字

「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韓國瑜說,希望大家把眼睛打開一點,這樣才能看見台灣此時此刻的危機。

韓舉例「蔡英文總統」這5字,「蔡英文」3字是沒問題的,並形容是「可愛的、單純的、健康的」,可以愜意的喝紅酒、吃法國菜、愛寵物、朋友閒談,強調蔡英文女士沒有問題,但加了「總統」卻不行。

韓國瑜指出,蔡英文一但加了「總統」2字,是有問題的,因為蔡英文是「單純的蔡英文」,加上被架空的「總統」;韓進一步解釋,現在的「總統」是無能的、被架空的,因為總統府被秘書長陳菊架空、行政院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架空,韓說現在台灣的危機是「總統被架空的、是無能的」。

韓國瑜感同身受的說:「我知道蔡英文總統不服氣,馬上會提出反駁」,但他仍舊要這麼不客氣的說,並提及先前賴清德與蔡角逐黨內候選人代表資格時,正是因為看見「台灣在快速的沉淪」,無奈賴的民調領先20%,還是「被你的網軍活活打死」。

台灣的危機?! 韓:總統被包圍了,無法以身作則

韓國瑜激動地說「我們的總統被包圍了」、「我們的總統被貪官汙吏、派系給包圍了」但蔡英文卻無力看穿這現象、無法改變,因為「我們的總統活在自己的圈子裡」。

韓再次重申「人民的心是苦的」,但蔡英文的團隊卻根本就不把心思放在台灣人民的身上,「你的團隊每天都顧自己口袋的錢」這是真正的危機。韓國瑜指出,蔡英文已經沒有辦法以身作則,而且分出善良跟邪惡,無法創造清廉的團隊,這是台灣危機。

韓國瑜表示,為人君,為人主,一旦被矇蔽眼睛、堵住耳朵,再多美麗文字也沒用。「蔡英文擬提名的監察委員陳師孟,敢對法官約談,妳一個字不講。民進黨用納稅人的錢養網軍,謀殺外交官,妳一個字不講」。

韓國瑜強調,台灣真正的危機是總統被架空、狀況外,放縱派系吃台灣人肉,喝台灣人血,大撈特撈、大貪特貪,所有責任由蔡英文一個人扛。蔡英文沒辦法用優秀人才,公正不阿、有效率地帶台灣人走下去,「妳繼續連任,派系們會繼續殘害台灣人民,繼續大撈特撈,請台灣人民擦亮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