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葉蘭甕缸雞 蘭陽名菜飄香

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好好吃帶您到宜蘭品嘗總鋪師研發的【七葉蘭甕缸雞】,獨門醬汁醃漬土雞,放進特製的甕缸燒烤,甕缸雞香嫩多汁還帶有天然的香氣。

  當天現殺的整隻土雞,塞進七葉蘭,雞肚子裡一定要塞滿香料才會散發天然的香味。再加上這一味,獨門的傳統醬油,醃漬三小時,別忘了還要幫土雞馬殺雞。

  掛上烤盤,底層鋪上蒜頭和洋蔥,放進師傅設計的保溫甕缸裡,用荔枝木烤上四十分鐘,香噴噴的七葉蘭甕缸雞,就能上桌。

  有二十年經驗的總鋪師,吃遍了台灣的桶仔雞,研發出這種七葉蘭甕缸雞,有淡淡的芋頭香氣,雞油在高溫均勻燒烤下,都被逼出來,只有香甜雞汁被鎖在雞肉裡。

  吃甕缸雞不能當淑女,一定要像手扒雞撕下雞肉,才夠味,不管雞腿、雞胸肉,外酥內軟,都很鮮嫩,烤出的雞油醬汁,有蒜香跟洋蔥的鮮味,還能拌飯吃,整汁土雞的香氣與肉質,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