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11:58

沙拉配雞腿肉 醬燒飯糰酥又香

陳怡臻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家醬燒飯糰非常受歡迎,生菜沙拉配上厚實雞腿肉,雞腿肉跟米飯全都用醬汁煮過再烤,又酥又香超級好吃。門口排了這麼多人,大家搶著要買的就是這碳烤的米飯糰,飯糰烤到滋滋響時,米飯香也跟著飄出,咬一口外皮酥酥,但卻又充滿滑軟口感,吃起來就是跟普通飯糰不一樣。

  怎麼辦到的,我們走進老闆的廚房,大量雞骨跟綠蔥用大火翻炒,雞腿肉吸飽醬汁炒的油亮油亮,老闆說好吃的祕訣就是醃過醬汁的雞腿肉,要先烤到香氣四溢,然後再炒過,最重要的是這鍋、滷5個小時的獨家祕方醬汁,因為飯糰的米飯也是用獨家醬汁下去煮,才讓米飯有著微微的焦黃色。

  等這些料都好了,抓起一大把生菜沙拉還有滿滿的雞腿肉全包進飯裡,最後捏成紮實的三角形放進烤箱,與眾不同的醬烤飯糰就誕生了,儘管老闆為了這個飯糰實驗了不知道多少次,也經常要在廚房忙到滿身大汗,但是每當看到這一顆顆完美的三角飯糰讓客人會一直安恩安恩時,他知道這一切都值得了。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