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木燻烤豬 皮脆肉嫩噴汁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今天好吃夯仔內來到嘉義,嚐嚐行動烤肉車烤出來的脆皮豬肉,老闆把整隻豬用相思木來烤,因為相思木無色無味又耐火,剛剛好的火侯烤三個小時之後,整隻豬烤得皮脆肉嫩的,刀子切下去,肉汁還會噴出來,尤其豬皮爽脆的聲音,有小姐吃到欲罷不能,不顧形象,直接用手抓肉吃。

烤架上一整隻豬,火爐上慢慢的轉慢慢的烤,豬肉烤得滋滋作響,一整豬要烤熟可要有點耐性,三個小時的燻烤之後,這豬肉烤的香味四溢,一刀切下去,這肉汁噴了出來,還一路滴,整塊豬肉真的是皮脆、肉嫩,光聽切下去的聲音就知道這皮有多脆啦。

真的讓人已經「凍未條」了,豬皮脆到咬起來爽脆的聲音,豬肉也是香到不行,兩個正妹吃到不顧形象,直接用手抓來吃。其實這烤豬要好吃,除了烤得技巧,這木頭也很重要,利用相思木的特性,加上鄒族老闆烤肉的專業,讓他們的行動烤肉攤到哪裡都可以把人給吸過來,而且每個吃進嘴裡都像這樣,真的是讚啦。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