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中會考 北市考場提前防疫演練

黃敏惠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中會考將在5月16日和17日登場,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上午舉行考場疫情模擬演練,包括量體溫多路並進,避免拖累考試時間,一所考場都會有四間發燒備用教室,今年首度家長不能陪考,考生都在教室架起隔板吃便當,因為今年考試必須通通戴口罩,所以考生得先摘下口罩讓監考老師確認身分,避免爭議!

監考老師說:「(暫時)脫下口罩。」提筆上陣國、英、數,要先讓監考老師,瞧瞧你廬山真面目,因為今年會考通通得戴口罩,必須確認一下眼前這位本尊還分身,考場人說:「36.2度,36.3度。」不讓量體溫大塞車耽誤了考試,量體溫額溫槍加上熱像儀,兵分五路並進,真碰上有考生發燒了,先帶到發燒隔離站確認。

如果燒還是沒退,考生就得轉移陣地到發燒備用考場考試,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一間(發燒備用考場)安排5個人,看看那個(座位之間),至少有兩米的距離,四個角落加上中間坐一個考生,所以看起來應該是足以應付。」

考場要三開,每間都開大門、開窗戶、開冷氣,家長先讓開,今年首度家長不能陪考,考生統一在教室吃便當,架好防疫盾牌三面隔板才能開動,蘭雅國中校長李芝安:「考生服務隊家長,內場(只會有)一個家長以外,其他家長也可以準備在外場,比如說用餐的部分他們會去拿餐。」今年考生辛苦了!犧牲一點自由,換來病毒不能自由,考試你要金榜題名,防疫也要一舉中的,你會謝謝現在努力的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