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4例三採陰復陽 專家:傳染風險低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因為病毒特性,在確診者身上時常出現時陰時陽的情況,讓專家在臨床上的判斷更加困難,繼上週二出現首例出院後復陽案例後,今(5)日公布又有三例確診患者在三採陰性解隔離後,出現復陽的情況,不過專家分析,通常這時候的病毒量都很少,也不太有傳染風險,只要做好個人的健康管理,不用太過緊張。

一採、二採、三採,新型冠狀病毒你追我跑,採檢結果一下陰一下陽,實在讓專家好頭大,台灣高規格把關要確診者三採陰才能解隔離,但偏偏就是有人身上的病毒太頑強,解了隔離後還復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這個病毒的很特別的特性,那很容易這樣子陰陰陽陽的狀況,韓國蒐集到的資料他們有一百多位,所謂的回到社區以後然後所謂的復陽,那他們都沒有再傳染給任何其他的人。」

新增三例,年齡從20到65歲都有,因為分別出現胸悶、心悸和無症狀回診,再次採檢確診,目前個案都回到隔離病房治療,類似的狀況也發生在磐石艦,5月4日確診的官兵身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關這個個案因為他的這個檢驗的結果,看起來是病毒量都比較低,所以有這種時陰時陽的一個狀況,其他放回去的其實都是連續二採陰性,而且都還是要自主健康管理,那還是都要戴口罩。」

千交代萬交代的口罩要牢牢戴好,別以為解了隔離就萬無一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