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初選民調直播 7天完成1萬5千份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即將8日開始到14日,進行黨內總統初選民調,五家民調公司在七天內,要完成一共一萬五千份民調,另外民調裡頭還有規定,民眾如果拒絕回答設籍縣市,或是回答支持對象時,不是用全名,都不算有效樣本。

不想讓外界對國民黨初選民調有疑慮,抽樣作業過程就直播,把一切攤在陽光下,公開透明不只抽樣作業過程,8日到14日五家民調公司,七天內完成一萬五千份民調後,等到15日公布的那天也要直播。

民意調查執行小組召集人 黃德福:「我們全台灣擁有這個電話資料庫,應該是最完整的,所以是六百四十四萬六千九百七十一筆,我們是根據這些電話號碼為基礎,最後兩碼尾數再隨機亂碼抽樣。」

不過接到電話的民眾可要有點耐心,以這回國民黨總統初選問卷,第一題受訪者縣市,第二到第七題五位參選人互比以及和蔡英文柯文哲對比,第八題受訪者出生年,第九題最高學歷第十題性別,只要第一題拒絕回答設籍縣市就結束訪問,回答過程要答參選人全名否則也算無效樣本。

民意調查執行小組召集人黃德福「絕對不在民調中心過夜,就是當場帶過去做完之後,整個資料全部帶回來彌封。」,即使黨中央對公平性掛保證,但民調時間長達七天狀況難料,會不會有參選人不認輸,恐怕這才是國民黨最不想見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