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與蔡英文同框 中網友酸:台灣格局真小

波特王與蔡英文同框 中網友酸:台灣格局真小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近日與號稱最會「撩妹」的網紅波特王合體拍片,但卻遭中國新媒體合作方要求下架影片,波特王認為「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不僅台灣人感覺憤怒,中國網友也針對這起事件在微博嗆聲,諷刺「台灣格局好小,一個小博主就能採訪地區領導人」。

談總統遭中方解約 波特王拒跪舔

波特王14日上傳最新影片,這一次與蔡英文同框拍影片,短短10分鐘左右的影片,上架臉書不到2天,直接飆破300萬人次點閱,不過由於影片中提及「總統」,讓中國合作廠商不滿,質疑波特王「台獨」,揚言解約,甚至直接改走波特王的微博密碼。

不過波特王面對中國廠商強硬打壓,他沒有低頭,反而是說「如果要我們不能稱呼自己國家的元首為『總統』,那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引來台灣網友讚爆。

蔡英文:確保民主才有經濟

針對波特王遭中國合作方解約風波,蔡英文16日受訪表示,這件事的發生對於台灣社會,是一個很難以接受的事情,「我們是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大家都可以自由的創作,而且稱台灣總統很自然平常的事情,甚至連總統都可以撩一下,但是在中國,連『聊一下』總統都不行;只有確保我們的民主、我們的國家安全,我們才有在經濟和創作,各方面的自由」。

網紅能與總統同框 中網友酸:台灣格局真小

不過事情看在中國網友的眼裡認為,是波特王想賺人民幣又搞不清楚中國人的底線,「我阿中是全世界最大的甲方,誰看不慣誰別來做生意咯,乙方搞清楚自己地位」、「又想賺錢又不想尊重別人?這就是他們的自由?」,更有中國網友酸,「台灣的格局真的好小啊,小到讓我吃驚,就這麼一個小博主就能採訪地區領導人…你要換任何一個大國,非大電視台當家主持人是約不下來的吧,而且一定是在非常正式的場合,而不是透露出一股綜藝氣息的布景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