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喊「中華民國萬歲」 韓要重建特偵組「貪汙關到死」

三喊「中華民國萬歲」 韓要重建特偵組「貪汙關到死」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首場今(18)日舉行由華視主辦,在第一輪,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出,國家必須有清楚定位,並大喊三聲「中華民國萬歲」,他並說要建立一個「清廉、有效率的政府」,痛批蔡英文政府貪汙嚴重,他要重新成立特偵組,調查弊案包括他自己,如果他貪汙就關到死,不得假釋。

大喊三聲「中華民國萬歲」 韓國瑜批蔡「沒有國家定位」

韓國瑜表示:「感謝高雄市民選我為高雄市長,讓我有這個機會對中華民國做出改變創造未來,國家要做的事情非常多,但是做這些事情之前,我們要先知道這個國家的定位是什麼。」他說,他長期一直問蔡英文總統,要將中華民國帶到哪裡,並批評「蔡英文一直用『這個國家』稱呼中華民國。

韓國瑜表示,第一蔡英文根本不愛中華民國,第二不要92共識,國民黨定位非常清楚,在中華民國的完整國格、體制下,發展兩岸交流,叫做92共識,「你一定要扣一個帽子,叫一國兩制」。第三,他批評:「蔡英文更講不清楚,完全對不起長期支持台獨的朋友,你完全讓他們失望,她有義務要告訴台灣同胞,未來2300人民何去何從,韓國瑜立場非常清楚,就是支持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和憲政,一清二楚沒有模糊空間,她鄭重呼籲蔡英文要講清楚。接著他大喊三聲「中華民國萬歲」,也希望蔡英文也跟著喊。

要重建「特偵組」 韓國瑜:如果我貪汙就關到死

韓國瑜說,人活著要穿衣服、要吃飯,要賺錢要養家,政府這麼多事情要做,沒有一個清廉政府,一切都是一場空,他批,蔡英文的團隊很多人在貪污,民進黨為何要廢除特偵組,很清楚就是替貪官汙吏開一條路,「我們沒有清廉政府、有效率的政府,再怎麼衝刺都是空的,另外還有肥貓,這樣像一個政府嗎?」。

韓國瑜指出:「我一定成立特偵組,馬上展開調查,為何前瞻計畫要花8800億,風力發電2兆台幣,我高雄市負債3300億,為什麼?錢到哪裡去?特偵組也會在我卸任後,用X光式展開調查,韓國瑜如果貪汙,你絕對不能讓我假釋把我關到死,典獄長一天給我一頓飯就好,我沒資格吃三頓飯,哪有用政府權力來貪污的」。

韓國瑜說:「人民投票給政治人物是謀求生活快樂、安居樂業,公職人員有這個義務要為人民盡心盡力,怎麼可以腐敗、亂投資,沒有清廉政府沒有乾淨的政治,就無法有效率執政,今天開宗明義,如果選上總統,將會成立特偵組,對有疑問的案件進行調查,也會一樣的標準來檢視我的團隊,韓國瑜用的政務官、董事長如果貪汙,一樣要求不能假釋,我要建立一個清廉的政治,沒有清廉政治,台灣正在走向墮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