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陳「貪」、馬「軟」、蔡「空」 韓籲:別再投台大法律的

辯論會》陳「貪」、馬「軟」、蔡「空」 韓籲:別再投台大法律的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選舉電視辯論會,今(29)日下午2點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以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同台交鋒。本次辯論會依序為第一階段申論,第二階段媒體提問,第三階段交互詰問,以及第四階段結論。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結論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先是炮轟過去3任總統、20年來,台灣人都投給台大法律系畢業,並稱陳水扁敗在「貪」、馬英九敗在「軟」、蔡英文敗在「空」。韓國瑜承諾,當選後還是會與庶民在一起,「我做不好,4年後讓我滾蛋!」

近20年都是台大法律系當總統 韓諷:好像不太會當總統

韓國瑜在結論階段一開始說到,要觀眾把眼睛閉起來好好思考一下,過去3任總統20年來執政後,台灣今天處境如何?所有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當法官、檢察官、律師是全國最優秀,但是好像不太會當總統,越當越差,「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韓指出,陳水扁什麼都好,還是三級貧戶,歷代子孫以他為傲,但就是敗在貪;馬英九什麼都好,敗在軟;蔡英文什麼都好,敗在空,架空的「空」,3年半執政就像在夜市點一碗看似豐富的蚵仔麵線,卻找不到蚵仔。

韓國瑜喊話:2020還要台大法律系當總統嗎?

韓國瑜接著酸蔡英文沒有中心思想,只會用讀稿機,無法勇敢面對人民,與人民越來越遠,試問2020還要台大法律系當總統嗎?能夠換人嗎?韓國瑜自嘲,有人說他沒有總統的樣子,但是什麼人能當總統?30年來台灣的總統,蔣經國身材五短、李登輝身材五長、陳水扁身材五短、蔡英文勻稱、不長不短,什麼人像總統?總統該像什麼樣?韓說,總統可以大企業家在餐廳吃牛排、喝紅酒,難道當總統不能吃魯肉飯嗎、吃熱炒、唱卡拉OK嗎?總統不是高高在上,他保證跟庶民在一起。

重申「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韓嘆:台灣怎麼變這樣

韓國瑜表示,中華民國總統說難不難,說容易不容易,不要搞不清楚總統怎麼幹。第一、總統要確定國家發展目標,他重申「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目標;第二、總統以身作則不貪、不取;第三、清廉有效率團隊,適當人才放在適當位置。韓接著表示,一旦確定目標,就會帶著2300萬人往前衝,以身作則帶領團隊,他感慨這3年半來台灣太悶,人民像帶著金箍咒,不快樂、好悶,他質問:「這麼燦爛的一個台灣怎麼會變這樣子咧?我不服氣!」。

最後韓國瑜強調,若是他當總統,「你信任我、立院過半,保證讓台灣欣欣向榮、一片快樂、快樂台灣、快樂台灣人」,並且說下重話:「我做不好,4年後讓我滾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